涉私利 中共高官瞒果敢实情 致中方进退失据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当局在日渐加剧的果敢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尴尬地成为冲突双方舆论战的焦点。缅甸军政府大肆渲染果敢同盟军内有中方人员参战,并得到中共地方官员的支持。日前,有海外中文网发文披露,两中共高官及数名中国驻缅外交官因私利而对上级隐瞒实情,致使北京高层对果敢冲突“反应迟缓、进退失据”。

5月26日,海外博讯网发“独家消息”披露,两任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和白恩培,和现任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等人,以及数名中国驻缅甸外交官员,在缅甸都牵涉宝石、能源及木材等行业的巨大经济利益,导致其逐层上报的有关中缅边境情况报告和对策建议,可能存在截留和篡改;使得真实情况未能准确及时上报。致使北京高层不掌握情况,反应迟缓,“对缅甸政府军过度纵容”,招致果敢汉人遗民和中国民众的不满和抱怨,如今进退失据。

据公开的资讯,2015年2月9日,果敢发生军事冲突,彭家声率领重整后的同盟军反攻果敢,试图收复一些2009年失去的地盘。彭要求缅甸政府遵守彬龙协议,退出果敢地区,重新实现果敢的高度自治。

从2月9日至12日,政府军与果敢民族盟军在果敢地区发生了13次战斗,造成上百人伤亡。期间,缅甸政府军出动了战机。缅甸总统吴登盛17日签署总统令,从17日起在果敢实施紧急状态90天,军管一切权力。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根据总统授权任命下属军官,负责军管。此后,缅甸空军不断轰炸果敢同盟军

3月8日,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一处民房受损。12日缅甸一军机在中国境内投下两枚炸弹后坠毁。13日16时30分左右,缅军空再次侵入中国境内,并对中国境内投弹。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河外大水桑树的中国平民5死8伤。

此后,缅甸炮弹越过边界事件多次发生,并造成中方财产损失。中方多次向缅甸提出了交涉,要求缅方采取有效措施来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但外界并无观察到中方进一步的实际行动。

4月8日,据克钦中文网消息声称,缅族政府军调集新到果敢前线的第44野战机动师在其它部队以及重型火炮和坦克装车的配合下,对果敢同盟军311旅发动步坦协同的大规模军事进攻,双方爆发激烈战斗。

据称,从4月8日至10日,缅族政府军被果敢同盟军击毙击伤人数高达约600人(数据来源仍有待证实),二辆装甲车被击毁,一辆被击伤,另有大量武器弹药被果敢同盟军缴获。

在此期间,缅甸政府方面渲染同盟军内有中国雇佣军和中共一些地方官员支持,这成功地让缅甸多数民意倒向过去民愤很大的缅甸政府军队一边。在社交媒体尤其是Facebook上,缅甸政府军的支持者开始增加,不少人都将自己的头像改为缅甸政府军的标志以示支持。缅甸新闻部长叶图还曾公开呼吁中共政府制裁任何可能在他们国家边境援助组织的地方官员,但中共当局表示中方没有给缅甸同盟军提供军事援助。同时,果敢同盟军方面也公开否认得到中国籍军人的帮助。

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MNDAA)部分前身是缅甸共产党。1989年3月缅共瓦解,彭家声在果敢发动了兵变,宣布脱离缅甸共产党。成立了“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党”和“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同时组建了“临时军事委员会”。彭家声出任主席和同盟军总司令,并率先与当时军政府签署了双边停火协议。

2009年果敢军事冲突发生后,彭家声被竞争对手逐出组织。缅甸政府对他发出拘捕令,彭家声未获果敢将领的支持,率领残部退出果敢。2010年,果敢同盟军重建。2014年,果敢同盟军与克钦独立军、德昂民族解放军、若干民族军、北掸邦军结盟,并重返果敢江西地区开展游击战,连战连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