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吁港人 出席六四晚会争民主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今年是六四26周年,香港支联会星期三宣布烛光晚会安排详情。由于是雨伞运动后首个大型集会,加上近期政改纷争,支联会强调继续争取香港民主,并指在香港举办六四活动意义重大,因为谴责的是中共专制政权。

“全民团结争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撑!”这是今年纪念六四活动的主题。支联会按照传统在在6月4日当晚8时于维园举行烛光集会。支联会不认同被批评欠缺本土意识,主席何俊仁强调支联会一直关心本土,重申平反六四是港人共同目标,他强调在香港举办六四集会意义重大。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因为在人类的历史上,大家都多少例子见过有一个地方,超过四分一个世纪,超过25年,有这样多人,数以万计,数以十万计在同一日集中在同一个地方,向着同一个管治这个地方的强权挑战,争取公义,这就是香港。香港创造了历史,这是香港人的骄傲。”

今年大会加插介绍大陆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被捕人士的情况。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大陆和香港争取民主的人是手连手、心连心,我们需要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大陆和香港有微妙的互动关系。”

同日,高等法院裁定支联会上诉获胜,指2010年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外摆放民主女神像等物品,没有违反规管公众娱乐场所的法例。同时可取回诉讼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