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奇亚洲首度演讲 聚焦QE贫富差距问题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美国前联准会主席伯南奇,首度应邀来台,(26日)下午参与论坛活动,也是亚洲行的首度公开演讲,吸引政商名流参加。

美国Fed前主席伯南奇:“全球经济趋缓,包括中国、美国,对台湾而言有必要去改变,面对全球经济国际化。”

众所瞩目的前FED主席伯南奇,首度在台发表演讲,吸引政商名流参加,讨论话题,谈到台湾经济,他表示台湾是一个从农业逐渐转成高科技产业为主的典型范例,对于台湾未来如何改变,他觉得相当值得观察。

由于一手推动全球QE政策,引起外界关注,素来讲话很直接的管爷,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更在会中犀利提问。

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我们也问他说,当他在推行这个QE,只管自己美国的问题,就没有管别人的问题。他说,他前面有提到……美国经济还是世界经济的重心。”

同时与会出席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台银董座李纪珠,会前开心谈到,自己与伯南奇有一样的学经历背景,都待过哈佛、MIT、史丹佛,两人擦出火花,也谈到各国竞相进行货币竞赛。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现在的中产阶级很多都到国外去旅游,(伯南奇)他说我还有更好的例子,现在的中产阶级比较是健康的。”

台银董事长 李纪珠:“前阵子……”

据了解,伯南奇下午除了参与论坛,会前并与央行总裁彭淮南进行简短的会晤,时间约十分钟,不过伯南奇相当低调,媒体除了少量的捕捉画面外,并没有直接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晚间还将出席餐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