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旧金山纪念六四26周年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今年是“六四”学生民主运动26周年。5月25日,湾区的中国民主人士像往年一样来到中国城花园角,清洗民主女神像,为湾区的“六四”纪念活动拉开了序幕。来看报导。

刚刚从中国大陆来美国不久的胡明炜,用心的擦洗着民主女神像,这是他第一次在海外参加纪念六四的活动。

清洗女神像义工胡明炜:“我刚刚看到这个女神像的时候,心里特别难过。眼泪都快出来了。”

89学生运动发生时,胡明炜只有5岁,他表示在中国的教科书中仅仅用一句“政治风波”来描述六四。6年前他通过翻墙软件了解到了没有过滤的真实信息。

清洗女神像义工胡明炜:“用坦克来碾压这些抗议的学生,学生是和平抗议的,没有任何暴行,中共拿这些重型武器来镇压这些学生,绝对是一个惨无人道的作法。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

旧金山中国城的民主女神像是89六四时,在天安门广场上短暂树立起来的女神像的副本,也是第一座在海外树立起来的女神像。清洗女神像为今年的纪念活动来开了序幕。作为89学生运动的亲历者,周锋锁表示今年的纪念活动的特点是会有很多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参与其中。

原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我们所做的一切对现在的80后、90后身上看到这样的反应,非常感到鼓舞。这是中共阻挡不了的,我想历史的真相会被更多的人认识。”

原六四学运亲历者方政:“一旦了解这些这样之后,他们就会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他们就会告别中共,就会放弃中共,抛弃中共政权,我想这就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民主女神像清洗完毕后,6月3日晚上将在这里举办名为“从未忘记,永不放弃”的六四纪念烛光晚会。在此之前的5月31日,“人道中国”等组织将举办“狱中的八九一代” 六四26周年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