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坑大伯” 杜撰毛岸英带兵打柏林被拆穿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唯一嫡孙、中共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的毛新宇,在官媒的博客中借题发挥称,伯父毛岸英曾带领他的坦克连一直攻克柏林。该博文被官媒报导后,遭中国历史学家揭底称,毛岸英参战根本不存在,毛新宇杜撰历史画虎不成反类犬,这是“坑大伯”。

人民网旗下网站曾刊载过一篇文章,题为《毛新宇回忆伯父毛岸英:他曾带兵打到柏林》。在这篇注明来源为“人民网毛新宇的博客”的博文,篇首引用了据称为2005年5月8日胡锦涛在会见参加中国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代表的讲话称,毛岸英曾投身苏联红军抗击德国法西斯的作战。

接下来毛新宇根据引文开始发挥——“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毛岸英曾在莫斯科列宁军事学校学习,后又进入伏龙芝军事学院深造;“离开军校,伯父被授予苏军中尉军衔,参加白俄罗斯第一方面军,在坦克部队任连指导员。这时苏军正在对德国法西斯展开猛烈反攻。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毛岸英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哪里有负隅顽抗的德国鬼子,他的坦克连就冲上去,炮轰碾压,一路战斗,一直随大部队攻克柏林。”身为中共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的毛新宇,没有说明这段历史故事的出处。

对此,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在博客中发表评论称,毛新宇所言毛岸英对德参战的内容根本不存在,故事从一开头就是杜撰。

毛岸英究竟有没有参加对德战争?据与毛岸英在伊万诺沃市国际儿童院是同学的陈祖涛回忆:毛岸英给斯大林、季米特洛夫写了一封信请求从军,经考察后被破例批准。那时,苏军已经打出了苏联国界。由于毛岸英一再要求到前线去,苏联方面就派了一位大校军官,陪着(实际上是担任保护)毛岸英到前线苏军作战的各个战场转了转,但依然没有让他参加作战。

陈祖涛回忆说:后来在1950年,已经回国4年多的毛岸英陪李克农来莫斯科,李克农安排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在席间聊及卫国战争时期的往事,毛岸英感叹说:“卫国战争时期,我几度要求参战,斯大林不同意,最后只是到前线走了走,没有和敌人面对面地作战,实在是一大憾事。如今我国决定以志愿军名义入朝与美国纠集的联合国军作战,这次我无论如何不能再错过到前线参战的机会。”

资料显示,1944年8月到11月,白俄罗斯第二方面军已结束了参与苏德战争中苏军最大战略性进攻战役之一——白俄罗斯战役,并进抵波兰和东普鲁士边境,而当时毛岸英正是白俄罗斯第二方面军的见习生。

俄罗斯历史学副博士斯韦特兰娜•科尔涅耶娃说:“见习生的身份意味着毛岸英没有参与战斗,而是在战地观摩。”

章立凡得出结论称,至此,关于毛岸英在1944年加入苏军白俄罗斯第一方面军、担任坦克连指导员参加对德作战并“一直随大部队攻克柏林”的说法,全部无法成立。除非毛新宇提出新的史料依据,推翻当事人的见证和档案旁证,他才能证明自己讲的是History(历史)而非Story(故事)。

章立凡认为,这已经不是毛新宇唯一的历史虚无主义发明,毛新宇画虎不成反类犬,不仅“坑爷”“坑伯”,顺便也给叔叔挖了坑。他的虚构故事被官方采信并广泛报道,开这种一蠢再蠢的国际玩笑,不知是真无知还是“高级黑”。党国喉舌不断落入自挖的常识性陷阱,证明反历史虚无主义反到了自己头上,愚民政策终究会愚弄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