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坑大伯」 杜撰毛岸英帶兵打柏林被拆穿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唯一嫡孫、中共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的毛新宇,在官媒的博客中借題發揮稱,伯父毛岸英曾帶領他的坦克連一直攻克柏林。該博文被官媒報導後,遭中國歷史學家揭底稱,毛岸英參戰根本不存在,毛新宇杜撰歷史畫虎不成反類犬,這是「坑大伯」。

人民網旗下網站曾刊載過一篇文章,題為《毛新宇回憶伯父毛岸英:他曾帶兵打到柏林》。在這篇註明來源為「人民網毛新宇的博客」的博文,篇首引用了據稱為2005年5月8日胡錦濤在會見參加中國抗日戰爭的俄羅斯老戰士代表的講話稱,毛岸英曾投身蘇聯紅軍抗擊德國法西斯的作戰。

接下來毛新宇根據引文開始發揮——「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毛岸英曾在莫斯科列寧軍事學校學習,後又進入伏龍芝軍事學院深造;「離開軍校,伯父被授予蘇軍中尉軍銜,參加白俄羅斯第一方面軍,在坦克部隊任連指導員。這時蘇軍正在對德國法西斯展開猛烈反攻。在炮火紛飛的戰場上,毛岸英不怕犧牲,英勇頑強,哪裡有負隅頑抗的德國鬼子,他的坦克連就衝上去,炮轟碾壓,一路戰鬥,一直隨大部隊攻克柏林。」身為中共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的毛新宇,沒有說明這段歷史故事的出處。

對此,中國歷史學家章立凡在博客中發表評論稱,毛新宇所言毛岸英對德參戰的內容根本不存在,故事從一開頭就是杜撰。

毛岸英究竟有沒有參加對德戰爭?據與毛岸英在伊萬諾沃市國際兒童院是同學的陳祖濤回憶:毛岸英給斯大林、季米特洛夫寫了一封信請求從軍,經考察後被破例批准。那時,蘇軍已經打出了蘇聯國界。由於毛岸英一再要求到前線去,蘇聯方面就派了一位大校軍官,陪著(實際上是擔任保護)毛岸英到前線蘇軍作戰的各個戰場轉了轉,但依然沒有讓他參加作戰。

陳祖濤回憶說:後來在1950年,已經回國4年多的毛岸英陪李克農來莫斯科,李克農安排他們一起吃了一頓飯。在席間聊及衛國戰爭時期的往事,毛岸英感嘆說:「衛國戰爭時期,我幾度要求參戰,斯大林不同意,最後只是到前線走了走,沒有和敵人面對面地作戰,實在是一大憾事。如今我國決定以志願軍名義入朝與美國糾集的聯合國軍作戰,這次我無論如何不能再錯過到前線參戰的機會。」

資料顯示,1944年8月到11月,白俄羅斯第二方面軍已結束了參與蘇德戰爭中蘇軍最大戰略性進攻戰役之一——白俄羅斯戰役,並進抵波蘭和東普魯士邊境,而當時毛岸英正是白俄羅斯第二方面軍的見習生。

俄羅斯歷史學副博士斯韋特蘭娜•科爾涅耶娃說:「見習生的身份意味著毛岸英沒有參與戰鬥,而是在戰地觀摩。」

章立凡得出結論稱,至此,關於毛岸英在1944年加入蘇軍白俄羅斯第一方面軍、擔任坦克連指導員參加對德作戰並「一直隨大部隊攻克柏林」的說法,全部無法成立。除非毛新宇提出新的史料依據,推翻當事人的見證和檔案旁證,他才能證明自己講的是History(歷史)而非Story(故事)。

章立凡認為,這已經不是毛新宇唯一的歷史虛無主義發明,毛新宇畫虎不成反類犬,不僅「坑爺」「坑伯」,順便也給叔叔挖了坑。他的虛構故事被官方採信並廣泛報道,開這種一蠢再蠢的國際玩笑,不知是真無知還是「高級黑」。黨國喉舌不斷落入自挖的常識性陷阱,證明反歷史虛無主義反到了自己頭上,愚民政策終究會愚弄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