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杜撰新闻报导 魁省名记者遭停职

著名法语驻外记者弗朗索瓦·布根果现在表示,他将退出公共生活,来准备对其报导虚构新闻的指控作出回应。

他是魁北克省最有名驻外记者之一,但现在已经被其雇主法语传媒集团Groupe Media电视台停职.

他被指控在过去20年中虚构了在战乱地区的许多报道。

针对他的这些指控可以让他身败名裂。

蒙特利尔的一份日报报导,布根果编造了一个与基地组织谈判来释放遭挟持记者的新闻故事。

他还谎称自己在1993年时身处战火纷飞的萨拉热窝。

并且编造了自己见证卡扎菲的一个心腹在利比亚被执行死刑的故事。

记者伊莎贝尔·阿什也从利比亚进行过报导。她表示,布根果的新闻事件报导时间不合情理。

布根果几乎给魁北克省的所有主要法语新闻媒体贡献过稿件,其中包括广播、电视、报纸以及网络媒体等。

现在,多家媒体已经暂停聘用其为特约记者。

魁省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总干事表示,这桩丑闻令整个新闻行业的信誉岌岌可危。

魁省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总干事Caroline Locher:这非常严重。我们非常严肃的对待此事。一旦一名记者失去了其公信力,新闻业就什么都没有了。

该联合会将举行听证会,来让布根果对此事进行回应。

他目前否认这些指控,并在Facebook表示:我被这些攻击惊呆了。我现在的雇主已经受其影响,我对此感到抱歉。

那些已经暂停与布根果工作关系的媒体纷纷表示,他是自由撰稿人,而不是他们的员工。

但这名新闻学教授表示,新闻媒体必须分担有关此事的责任。

魁北克大学新闻学教授Brian Myles:你要为你发布或广播的内容负责,无论是由自己的记者或自由撰稿人,你都有责任。

他表示,从这件事中学到的教训是,虽然新闻时效性很重要,但还是需要将事实调查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