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杜撰新聞報導 魁省名記者遭停職

著名法語駐外記者弗朗索瓦·布根果現在表示,他將退出公共生活,來準備對其報導虛構新聞的指控作出回應。

他是魁北克省最有名駐外記者之一,但現在已經被其僱主法語傳媒集團Groupe Media電視台停職.

他被指控在過去20年中虛構了在戰亂地區的許多報道。

針對他的這些指控可以讓他身敗名裂。

蒙特利爾的一份日報報導,布根果編造了一個與基地組織談判來釋放遭挾持記者的新聞故事。

他還謊稱自己在1993年時身處戰火紛飛的薩拉熱窩。

並且編造了自己見證卡扎菲的一個心腹在利比亞被執行死刑的故事。

記者伊莎貝爾·阿什也從利比亞進行過報導。她表示,布根果的新聞事件報導時間不合情理。

布根果幾乎給魁北克省的所有主要法語新聞媒體貢獻過稿件,其中包括廣播、電視、報紙以及網絡媒體等。

現在,多家媒體已經暫停聘用其為特約記者。

魁省新聞工作者聯合會總幹事表示,這樁醜聞令整個新聞行業的信譽岌岌可危。

魁省新聞工作者聯合會總幹事Caroline Locher:這非常嚴重。我們非常嚴肅的對待此事。一旦一名記者失去了其公信力,新聞業就什麼都沒有了。

該聯合會將舉行聽證會,來讓布根果對此事進行回應。

他目前否認這些指控,并在Facebook表示:我被這些攻擊驚呆了。我現在的雇主已經受其影響,我對此感到抱歉。

那些已經暫停與布根果工作關係的媒體紛紛表示,他是自由撰稿人,而不是他們的員工。

但這名新聞學教授表示,新聞媒體必須分擔有關此事的責任。

魁北克大學新聞學教授Brian Myles:你要為你發布或廣播的內容負責,無論是由自己的記者或自由撰稿人,你都有責任。

他表示,從這件事中學到的教訓是,雖然新聞時效性很重要,但還是需要將事實調查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