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岸关系密切 台湾共谍情况严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随着两岸商贸行为的日益密切,中共对台的情报工作比以往更加活跃。台湾国家安全局官员近来表示,国安局5年来掌握33件共谍案﹔在台设立的中资机构当中,有2成涉及国安疑虑。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台湾对国家的认同、中共从未放弃对台湾的统战有极大的关系。

台湾国安局长李翔宙5月20号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国安局5年来总共掌握33件共谍案,影响最深的是在退役官员中进行渗透、情报搜集。此外,在台设立的103家中资机构当中,有2成涉及国安疑虑,包括未经许可设立的智库。

《自由时报》在去年3月11号的报导指出,共谍案层出不穷,从2013年至今,已查获15件共谍案,其中90%是现役或退役军人。

对于中资机构涉及台湾国家安全的问题,中国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表示,中共对台湾的基本战略,主要是靠经济活动对台湾做全面渗透,实现统治台湾的野心。因此,所有进入台湾的中资机构,都有明确的政治目的,都负有对台湾统战的使命。

中国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因为中共是一个极权主义的政权。在极权主义的政权之下,完全没有独立于中共之外的经济活动。每一个中资机构都是一个中共的统战机构,同时也是中共的一个情报收集机构,这是一个极其严峻的现实。”

前台湾立法委员林浊水指出,一些到大陆投资的台商,由于对中共经济上的依赖,在利益交换的时候,进行政治上的吸纳,为中共执行政治任务。

前台湾立法委员林浊水:“比如说‘旺旺’,他中国大陆去投资,现在他回来投资台湾的媒体,替北京宣扬,甚至说‘六四’天安门并没有什么屠杀的行为。大家都认为很不合理,但是中共跟亲北京的商人认为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

至于台湾军人被收买,成为共谍,林浊水认为这是国家认同的问题。

林浊水:“军人被收买在一般国家是比较不平常的。一个很关键,就真的是国家认同的问题。台湾的军队长期在国民党的教养之下,它认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但是,目前台湾社会对于台湾主权事实独立的状态,以及和大陆统一的问题,不少民众认为,应该等到中国实现民主以后再说。现在喊统一,等于统一到中共那里。

袁红冰则认为,共产党为了想要摧毁自由台湾的国家意志,它首先要摧毁军人的意志。20多年来,在共产党的统战攻势下,在政治和经济的利益下,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成为中共统战台湾的代理人。又因为国民党的对中政策,使得国军在相当程度上丧失了军魂。

袁红冰:“一支没有灵魂的军队,他不知道该对谁忠诚,于是他们就会对金钱忠诚。”

专栏作家柯尔(J. Michael Cole)在《外交家》(The Diplomat)网站撰文表示,台湾有严重的间谍问题,这是北京情报任务的首要工作。虽然两岸关系自2008年起有了大幅接触,但这也为中共创造更多搜集情报和招揽间谍人员的机会,因为中共对台湾岛内谍报的努力从来就没有减弱过。

目前,每天有4千名自由行的陆客,在台湾到处走动。前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曾在立法院表示,国安局第一线的人员严重不足、经费也不够,所以很难掌握陆客的行踪。

袁红冰认为,只有从国家根本政策上,重新进行全面的调整,才能改变目前这种国家安全极其被动的局面。

采访编辑/李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