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岸關係密切 台灣共諜情況嚴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隨著兩岸商貿行為的日益密切,中共對臺的情報工作比以往更加活躍。台灣國家安全局官員近來表示,國安局5年來掌握33件共諜案﹔在臺設立的中資機構當中,有2成涉及國安疑慮。分析人士認為,這與台灣對國家的認同、中共從未放棄對台灣的統戰有極大的關係。

台灣國安局長李翔宙5月20號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國安局5年來總共掌握33件共諜案,影響最深的是在退役官員中進行滲透、情報蒐集。此外,在臺設立的103家中資機構當中,有2成涉及國安疑慮,包括未經許可設立的智庫。

《自由時報》在去年3月11號的報導指出,共諜案層出不窮,從2013年至今,已查獲15件共諜案,其中90%是現役或退役軍人。

對於中資機構涉及台灣國家安全的問題,中國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基本戰略,主要是靠經濟活動對台灣做全面滲透,實現統治台灣的野心。因此,所有進入台灣的中資機構,都有明確的政治目的,都負有對台灣統戰的使命。

中國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因為中共是一個極權主義的政權。在極權主義的政權之下,完全沒有獨立於中共之外的經濟活動。每一個中資機構都是一個中共的統戰機構,同時也是中共的一個情報收集機構,這是一個極其嚴峻的現實。」

前台灣立法委員林濁水指出,一些到大陸投資的臺商,由於對中共經濟上的依賴,在利益交換的時候,進行政治上的吸納,為中共執行政治任務。

前台灣立法委員林濁水:「比如說『旺旺』,他中國大陸去投資,現在他回來投資台灣的媒體,替北京宣揚,甚至說『六四』天安門並沒有甚麼屠殺的行為。大家都認為很不合理,但是中共跟親北京的商人認為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台灣軍人被收買,成為共諜,林濁水認為這是國家認同的問題。

林濁水:「軍人被收買在一般國家是比較不平常的。一個很關鍵,就真的是國家認同的問題。台灣的軍隊長期在國民黨的教養之下,它認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但是,目前台灣社會對於台灣主權事實獨立的狀態,以及和大陸統一的問題,不少民眾認為,應該等到中國實現民主以後再說。現在喊統一,等於統一到中共那裏。

袁紅冰則認為,共產黨為了想要摧毀自由台灣的國家意志,它首先要摧毀軍人的意志。20多年來,在共產黨的統戰攻勢下,在政治和經濟的利益下,有相當一部分的人成為中共統戰台灣的代理人。又因為國民黨的對中政策,使得國軍在相當程度上喪失了軍魂。

袁紅冰:「一支沒有靈魂的軍隊,他不知道該對誰忠誠,於是他們就會對金錢忠誠。」

專欄作家柯爾(J. Michael Cole)在《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撰文表示,台灣有嚴重的間諜問題,這是北京情報任務的首要工作。雖然兩岸關係自2008年起有了大幅接觸,但這也為中共創造更多蒐集情報和招攬間諜人員的機會,因為中共對台灣島內諜報的努力從來就沒有減弱過。

目前,每天有4千名自由行的陸客,在台灣到處走動。前台灣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曾在立法院表示,國安局第一線的人員嚴重不足、經費也不夠,所以很難掌握陸客的行蹤。

袁紅冰認為,只有從國家根本政策上,重新進行全面的調整,才能改變目前這種國家安全極其被動的局面。

採訪編輯/李鳴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