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果品质陆客爱 芒果凤梨果干正夯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陆客来台除了逛景点,买台湾伴手礼也是重要行程,其中,台湾水果最受陆客喜爱,凤梨、芒果、莲雾询问度最高,但是新鲜水果没有办法带回大陆,不少陆客选择购买水果干,也成了业者的新商机。

新鲜水果切盘,果肉超大块,后面还有20多种口味的水果干,琳琅满目的水果商品,让现场的游客,忍不住,吃个不停。

陆客:“(最喜欢台湾的什么水果?)芒果和那个凤梨。”

陆客:“芒果挺好吃的,特别甜。”

陆客:“山东没有这么大的水果,这个芒果哪有,有那个小的。”

陆客:“这边水果比我们东北都好吃,比黑龙江都好吃。”

业者陈盈穗:“试吃的话一天大概在,4、5百斤有。芒果的量,大概一天的话,大概在7、8百斤左右。”

陆客来台人数持续增加,去年总数超过398万人次,增长38%,除了逛著名景点,买伴手礼,也是重点行程,尤其陆客最爱台湾水果,其中凤梨、芒果、莲雾、释迦询问度最高,不过问题是,新鲜水果没有办法带回大陆,不少陆客选择购买水果干,开业20年的水果行,坚持自产自销,和农会合作,自己烘焙果干,确保品质控管。

业者蔡宗宏:“我们是属于农委会农粮署枋山地区农会,就是第八班产销班。严格讲起来就是要把关我们自己的品管,就是把最好吃的,最道地的,最甜美的水果,留在本店,根留台湾。就坚持而已,就是一个理念,坚持自己想要做的事。”

陆客:“(在山东有吃过这样子的冰吗?)没有,山东没有这种吃法。”

绵密水果泥,铺满大块芒果肉,芒果冰沙,绝对也是人气商品。靠近垦丁的屏鹅公路,因为水果摊商多,这里有着最甜一条路的称号,而在地首家开业的水果行,不仅卖水果,也为台湾坚持,做最好的观光行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李晶晶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