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大游行 首次以中联办做终点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今年“六四”26周年,以“全民团结争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撑”为主题。香港支联会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爱国民主大游行”,将首次以中联办为终点,直接向像征北京的权力机构抗议。

支联会宣布本月31日下下午三时举行“爱国民主大游行”,由湾仔修顿篮球场集合出发,终点由以往的政府总部改到中联办。主席何俊仁解释是希望直接向像征权力核心的机构中联办,提出抗议。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尤其是最近关心到很多维权律师、维权人士被打压,更加看到现在七不讲政策,会带来更大的收缩和镇压。大家都是基于一种很焦虑,关心内地的情况,应该要去到中联办那里抗议,能够更加直接。

由于受退联的影响,学联早前已表示不参加六四烛光集会,支联会已向各院校发出邀请,目前有三间大学学生会表示会参加晚会。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大家看到人数像征力量、像征团结、像征在我们这社群之中,我们无遗忘历史…是一个人类在创造记录的一个历史的盛会。…所以我希望他们(年青人)可以优先考虑来参加这集会,像征我们的团结。

支联会今年特别编制一本问答小册子,回应近年本土派及年轻一代对支联会的纲领及举行六四集会的质疑,解释“爱中国不等于爱政府或爱共产党”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