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准备立法令罢工教师复工

现在,安省中学教师今天持续罢工,很多学生离开学校已经将近五个星期了。

目前,省府正在等待安省劳资关系委员会对教师罢工合法性作出的裁决。

省长韦恩表示,一旦劳资关系委员会作出裁决,省府将采取行动,让学生们早日重返校园。

安省劳资关系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在举行一个星期后今天终于结束。

但委员会主席表示,有关教师罢工是否合法的仲裁将于下星期作出。

此前在美国进行访问的省长韦恩今天表示,她正在等待教育关系委员会(Education Relations Commission)的建议。

该独立委员会现在正评估,如果教师继续罢工,是否会危及学生们这个学年的课程。

韦恩表示,一旦收到建议,她愿意采取任何行动,来让学生们尽快回学校,包括颁布复工法案。

但省府首先需要劳资关系委员会作出裁决,而且省议会必须复会,才能立法命令教师返工。

安省萨德伯里区的Rainbow区、皮尔区和杜兰区有超过7万名学生因高中教师罢工而无法上学。而杜兰区教育局的这次罢工已经将近五个星期。

有专家表示,即使下星期罢工结束,对受影响的一些学生来说,也是为时已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