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科展台抱七大奖 建中生获NASA荣誉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全球最大规模中学生科学展览竞赛,美国英特尔科展,成绩揭晓,台湾学生获1项大会一等奖、2项大会四等奖,建中生陈韦同以“室内单点定位系统”拿下一等奖。19日深夜,凯旋归国,受到老师、家属们的热烈欢迎,并与大家分享这次获奖喜悦。

尽管已经深夜12点多,凯旋归来的台湾学生代表队,一下飞机,就受到亲友热烈的欢迎。

台湾学生,在美国英特尔科展,获得1项大会一等奖、2项大会四等奖,以及美国地球科学学会三等奖和美国数学学会三等奖,辅导教授说。

中研院院士林荣耀:“蛮有这个运用的,学生也用功,这个教授们指导有方,包括台大电机系,还有中央研究院资讯所帮忙很多,没有他们后面来让学生去学习,要不然不容易。”

另外,建中生陈韦同,运用磁场的相位及强度,设计出单点定位,打破过去局限的三点定位思维,不仅获得大会内嵌式系统科一等奖,也拿下美国太空总署荣誉奖。

未来,可以应用在无人飞行器、机器人、行动穿戴装置,甚至为进入火场中的消防队员提供即时定位。

建国中学学生陈韦同:“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我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很强的人,我觉得我收获很多,我得奖之后,第一个一定要感谢科教馆、院士以及各位教授们,他每个礼拜都帮我们培训,给我们指导一些意见,第二个我还要谢谢,我们的所有团员所有学生们,他们都很配合,都很包容我,所以我很谢谢他们。 ”

台湾科学教育馆每年寒假举办“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选拔学生参与世界各国展览竞赛,今年共选出11名学生、9件作品代表参加“2015年美国英特尔国际科技展览会”,这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学生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