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七分钟”感动影片揭日本清洁员之高效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新干线发布《奇迹七分钟》短片,展示其清洁团队如何在7分钟之内清洁新干线列车的过程,让人看到日本人的速度,更看到日本人的态度。

当打扫完毕,所有清洁工拍成一排向站台上已经抵达的乘客鞠躬时,日本人的恭敬与谦逊让人感慨。这是一群平均年龄为52岁的日本清洁工,他们的速度和敬业在短片中被展示出来。

当火车进站,所有人员已经背着工具站位就绪,因为新干线列车的折返时间为12分钟,减去旅客上下车需要的时间,留给清洁工的工作时间只有7分钟。

很快,在旅客离开后,这群清洁工人每人负责一节车厢内大约100个座位,迅速清理出车厢内的较大垃圾,用抹布依次擦干净窗台、小桌板,检查行李架,打扫厕所,调整座椅方向,之后清扫地面。

短短7分钟时间到了,这群清洁工也完成了工作,走下列车,肩并肩站在车前,向旅客鞠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