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七分鐘」感動影片揭日本清潔員之高效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新幹線發佈《奇蹟七分鐘》短片,展示其清潔團隊如何在7分鐘之內清潔新幹線列車的過程,讓人看到日本人的速度,更看到日本人的態度。

當打掃完畢,所有清潔工拍成一排向站台上已經抵達的乘客鞠躬時,日本人的恭敬與謙遜讓人感慨。這是一群平均年齡為52歲的日本清潔工,他們的速度和敬業在短片中被展示出來。

當火車進站,所有人員已經背著工具站位就緒,因為新幹線列車的折返時間為12分鐘,減去旅客上下車需要的時間,留給清潔工的工作時間只有7分鐘。

很快,在旅客離開後,這群清潔工人每人負責一節車廂內大約100個座位,迅速清理出車廂內的較大垃圾,用抹布依次擦乾淨窗台、小桌板,檢查行李架,打掃廁所,調整座椅方向,之後清掃地面。

短短7分鐘時間到了,這群清潔工也完成了工作,走下列車,肩並肩站在車前,向旅客鞠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