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涉经济间谍罪 美起诉六中国公民

美国司法部起诉六名中国公民,涉嫌在美国境内窃取美国企业的无线通讯技术并带回中国,其中三人还是从南加州大学毕业的大学教授。现任天津大学教授张浩已经在美国遭到逮捕。

2 纽约时报
洛杉矶调高最低工资 时薪15美元

洛杉矶市议会周二投票通过,将该市的最低工资从目前的9美元调高到15美元,预计在2020年达成这样目标。目前纽约市的最低工资是8.75美元,今年底将调涨为9美元。

3 今日美国报
涉金融操作被查 瑞银支付5.45亿和解

瑞银集团曾因涉嫌操控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与外汇市场汇率,遭到美国司法部调查。周三,瑞银发表声明,表示愿意认罪协商并支付5.45亿美元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其中包括向美国司法部交付2.03亿的罚款,并向美联储支付3.42亿罚金。

4 洛杉矶时报
油管破裂 圣塔芭芭拉沿海2.1万加仑原油外泄

周二下午,加州圣塔芭芭拉县地区发生地下油管破裂,导致21000加仑的原油外泄至于沿岸海域,对当地沙滩与生态造成破坏。

5 英国金融时报
金融衍生性商品能否复出 华尔街关注

随着美联储升息的脚步逼近,华尔街的银行与大型投资机构目前都在设法让金融衍生性商品重新在市场上复活,希望借此获取更高利润。但金融衍生性商品曾被认为是引发2008年金融海啸与信用危机的重要祸首。

6 大纪元时报
中国创记录资本外逃引担忧

根据中共当局统计,中国第一季的国际收支,出现约800亿美元的逆差赤字,不但创历史新高,且大幅超出去年第4季约300亿美元的赤字水准,显示资本流出局面仍在持续恶化。大量资本外流除了反映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强势美元以及中国降息也是加速资本外流的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