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5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今日加州】5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拿钱助证人逃跑 月子中心律师被捕
面对干旱 加州瓶装水业务增长引担忧
史上最大宗 高田召回3380万辆车
骚扰法轮功 朱立创等被斥为跳梁小丑

拿钱助证人逃跑 美月子中心律师被捕

各位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节目,南加月子中心事件近日再次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南加尔湾优孕月子中心的产妇及家属此次被法庭列为“重要证人”,而她们的代表律师梁志毅,因涉嫌协助证人逃跑被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逮捕,并于5月18日出庭受审;其他三位代表月子中心证人的律师于同日召开记者会澄清,请看报导。

根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5月18日消息,律师梁志毅是在从证人那里收取了6千美元以换取协助其离境后被逮捕的。他被控企图干扰证人罪。如果指控成立,38岁的梁志毅将最高面临20年刑期,法官将保释金定为10万,但要求两天后才能取保候审。

律师刘龙珠:“我觉得华人呢以为聪明,我懂法律也懂很多其他东西,那我也许可以钻这个空子,我觉得这个想法是非常危险的。”

根据证词,梁志毅和证人之间的电话及会谈都被录音、录像。他要求证人支付现金、删除短信和通话记录,今后用预付手机作为通信工具,但却不知道该证人已同意为联邦特工当卧底,而美国可以把被删掉的微信内容恢复。

律师刘龙珠:“我们的心思,想法不应该放在怎样搅尽脑汁,可以来做一个不该做的事情,让你抓不到我,这种想法本身是彻底错误的。我觉得我们的想法就是说,要严格地遵守法律,要有道德观念,就不要做任何违法违规的事情。”

梁志毅还帮助了另外三个证人潜逃,易珑静和其丈夫肖俊于4月4日逃离美国,另一名证人吴莹则于4月15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拦截。

代表罗兰冈孔雀园“星星月子护理中心”证人的律师胡树伟表示,现在唯一没被起诉的就是月子中心业主了。

月子中心证人代表律师胡树伟:“案子觉得越来越大,政府有在做事情,打击这些犯罪的人,但实际上对这个原来调查的月子中心结果是怎么样还是未知数。”

法官曾在4月17日下令撤掉梁志毅,而用其他律师代理。刘龙珠等律师强调,梁的被捕不会影响他们继续为客户辩护,形势是更加严峻,但还有抗争的空间。

新唐人记者刘菲、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陪审团召唤 洛县近3成不到庭

据加州公民抵制滥用诉讼(California Citizens Against Lawsuit Abuse,简称CCALA)于五月中旬(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至2014年间,洛县近三成被召唤作陪审员的居民未到法庭履行义务,而同期橙县也有近18%受召唤者未出庭。

该报告也指出,符合资格且履行陪审员义务的比率,去年(2014)洛县为21.5%,橙县为43.8%,河滨县56.1%,圣地亚哥县为25.4%。

这表示洛县每次需要召唤近五倍的预期陪审员人数,才能填满陪审席。

报告还发现,2014年,在加州人口最多的14个县,20%受召作陪审员的居民未能到庭。

加州水基金会寻求全面抗旱方案

自从1850年以来,加州吸干了湿地的水分,在河流上建堤坝,并兴建长途沟渠和管道把水从湿润区域送往干燥地域。这个复杂系统曾为经济发展出力,但是每个项目都有意外的环境影响,各项目的产水量也都大不如前。加州水基金会执行主任Snow近日在帕萨迪纳妇女选民联盟聚会上,呼吁寻求更全面的抗旱计划。

加州拥有世界上最复杂的水系统之一,全州九成的水来自于四成区域。即使在这次历史性的干旱前,曾经可靠的水系统也已风光不再。

加州面临如人口增长、基础设施老化、生态系统恶化、滥用地下水,和由于气候变迁所引起不稳定降雨等问题。

加州水基金会执行主任Lester Snow:“我们像使用储蓄账户般使用地下水,但人人都能用,却没人存水,没人去保持账户平衡。”

普通时候加州用水有四成来自地下水,在一般干旱年份,取水量会增加到六成,而今年将很可能超过七成。他提醒加州人要记得所有水系统是相连的,若过度使用某区的地下水,可能会导致另一个地区的河流干枯。

他也表示加州水价并没有真实反映其价值。

加州水基金会执行主任Lester Snow:“在加州大部分地区,水费账单仍然低于电话费或有线电视费。”

他说加州水系统管理方案需要更全面和多样,包括让所有人珍惜用水并参与循环再生利用。目前加州雨水白白流过街道、渠道后流向大海,而那每一滴水都可以储存下来备用。

加州水基金会执行主任Lester Snow:“水循环会把大量的水送回系统中,人无法消灭水,也许能把它弄得很脏,但无法消灭它,它会在其他地方出现。”

加州水基金会希望能改变目前政府治水的方法,以确保人们长期有水可用。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面对干旱 加州瓶装水业务增长引担忧

干旱并没有阻挡瓶装水公司开采地下水,加州目前约有108家从事瓶装水业务的公司,而民众对他们的反对呼声已日渐高涨。

尽管加州去年(2014)通过立法规定,2020年后将逐步开始调整规范那些地下蓄水层濒危地区的采水,但其他地区的土地所有权者,仍可以任意抽取地下水,保括瓶装水业主。

民众抱怨,在州长布朗要求所有人节水25%,且有牧场因干旱而停止生意之时,瓶装水公司却可以不受此限,并不合理。

奇诺岗新规 车中睡超30分钟开罚

奇诺岗(Chino Hills)为了保障司机和社区的安全,近日批准了一项新条例,禁止司机在晚上11:30至次日凌晨5:00期间,在车中停留超过30分钟。另外,该法令还禁房车、旅行拖车、露营卡车以及其他居住型车辆等,在公共停车场中停留12小时以上,同时也禁止任何人在房车中居住超过12小时。一旦违规,将会被开罚单。

近期,市府收到不少大型超市和商家投诉,抱怨晚间有许多房车停在商业区的公共停车场,占用场地,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还有露营者的粪便垃圾等问题,对商业区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加上许多市民也向市府反映,担心有些房车停在居民区等地会影响社区安全。

DAPA难产众人急 无证父母留美不易

无证移民的合法身份问题,在美国一直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今天,纽约的移民帮助团体集会发声,反对联邦法官冻结总统欧巴马签发的暂缓递解无证移民父母的行政令。希望无证移民的家庭能够不被拆散,能够继续在美国工作生活。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现在是纽约当地时间5月19号,本来是暂缓递解无证移民父母DAPA法案的生效日期,但是今年2月份,德州的一位联邦地区法官冻结了欧巴马的总统行政令。今天在全美,相关人士集会抗议,呼吁法官撤销裁决,停止阻拦DAPA的执行。

纽约移民联盟移民活动协调人Manuel Castro:“我们的集会是为了告诉公众,好多家庭可能要被迫分隔。”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客户服务助理黄嘉瑜:“有很多家庭的父母没有身份,但已经在美国很多年,他们有很辛苦的工作,来帮助他们美国公民的孩子可以成功。如果他们离开美国,会对很多家庭有很大的影响。”

去年11月,欧巴马发出一系列总统行政令,包括暂缓递解无证移民父母的DAPA法案,还有针对暂缓递解未成年时来美移民的DACA法案的一项扩展,就是提高DACA框架下无证移民的年龄上限。这两项可以解决至少500万无证移民的在美居住和工作问题。

天主教移民服务社法律服务总监Lorelei Salas:“这些人已经在美国了,已经在工作了,我们的企业需要他们。”

物业服务雇员工会成员Matthew:“有更多的工人,就有更多的税收,这对国家也有好处。”

天主教移民服务社移民顾问Jeanne Sanon:“移民建起纽约这座伟大城市,若没有DAPA也没有DACA。”

目前,DACA法案的非扩展部分已经执行,这让很多青少年无证移民有希望合法居留美国,但是如果DAPA不能通过,他们就将与父母天涯两隔。

天主教移民服务社移民顾问Jeanne Sanon:“青少年无证移民,我们可以帮他们上学,给他们援助,但没有他们父母的协助我们怎么进行下去。”

今年2月,德州的联邦地区法官“安德鲁•汉恩”发出临时禁令,冻结了DAPA和DACA的扩展部分。上周,又有113个共和党,甚至包括几位总统候选人,签署法庭文件表态,支持对DAPA的临时禁令。而在今天纽约的集会现场也有类似的声音出现。

反对DAPA人士前美国移民官员Sunny:“他们很多人不会讲英文,这是个问题,他们也没有很好的技能,这会增加联邦援助负担,显然不公平嘛。”

反对DAPA人士 Bradley:“包括我的侄子和女儿,为了合法身份我们要等20年,他们不该等吗,他们就该进来吗。”

面对支持和反对的激烈对峙,无证移民父母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需要DAPA的无证移民母亲La Bertdad:“我们看重家庭,我们要一起在这个国家生活,我要和我的家人、孩子在一起。”

今天集会支持DAPA的活动是全国性的,在纽约下城联邦广场前的集会,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天主教移民服务社工作人员Kate Lewis:“德州的一位联邦法官,要成百万的移民等待他改变主意。”

纽约移民联盟移民活动协调人Manuel Castro:“我们知道这需要时间,但我们也会感到焦急,我们要向他们表明,我们在坚持抗争。”

天主教移民服务社法律服务总监Lorelei Salas:“我们希望,最终总统能得以将DAPA执行下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史上最大宗 高田召回3380万辆车

今天美国安全监管部门表示,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已经同意,召回3380万存在安全气囊隐患的汽车,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棕汽车召回事件。

美国交通部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共同表示,这次召回包括11家汽车厂商生产的车辆,这些车辆的司机和乘客座位的安全气囊都存在安全瑕疵,但高田至今没有确认造成气囊安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如今高田终于承认其安全气囊有问题,并在全美召回。”

美国交通部长福克斯表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经要求高田配合安全部门的调查和监督,同时确保每个气囊都得以更换。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在法律授权之下,组织并优先更换有缺陷的高田气囊。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MARK R. ROSEKIND:“几百万美国人可能已经收到通知,应该立即联络车行安排免费修理。”

这次大规模的汽车召回,预计将花费高田及使用高田气囊的汽车厂商40至5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骚扰法轮功 朱立创等被斥为跳梁小丑

上周,来自世界各国的八千多法轮功学员云集纽约,举办各种活动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但在这些祥和美好庆祝活动的附近,却也出现了一些丑陋可耻的行为。这些钻自由社会法律空子而出现的造谣污蔑的肮脏行为,与现场气氛极不相符。那么这些人究竟是谁? 纽约的华人又是怎么看待他们的,来看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从5月13日清晨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总部对岸排字开始,到5月14日八千多名法轮功学员的修炼心得交流会现场外,再到15日的曼哈顿八千多名法轮功学员盛大游行,都有十来个人跟“上班”一样,全程尾随,手里举着诬蔑法轮功的展板,压低着帽檐,戴着墨镜,使劲用展板遮住脸,似乎很不想被人认出来。

著名民主运动人士张健:“在上万人的队伍当中,十几个人就是沧海一粟。这就是像中共所说的,一小撮人,有组织、有预谋,搞一些颠覆的活动,他颠覆的是什么呢?他颠覆的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和传承。”

张健说,法轮功的盛大庆祝活动受到美国各界欢迎。那么这十几个诬蔑法轮功的人,给民众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观感呢?

著名民主运动人士张健:“我们很多人看到大法在纽约游行的时候,你能感受到美国社会对大法弟子的尊重,对弘扬法轮功“真善忍”,老外看到“真善忍”之后,这是什么?“真善忍”,一说每一个人都说这是人至高无上的境界,无论我信仰什么,这个是对的,每个人都这样讲。那你举着一个中共的党徽,中共用鲜血染成的一个破旗子,在马路上跑来跑去,每个人看到都唾弃你、鄙视你,认为这完全是正和邪、善和恶的对比,跳梁小丑,十几个人。”

就在国内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集团人马纷纷落马的时候,这些人为什么逆流而上“协同配合诬蔑法轮功”,背后的推手是谁?

著名民主运动人士张健:“谁会去把法轮功定为眼中钉、肉中刺?其实中共内部高层之间的权力斗争白热化,变成你死我活之后呢,如果说用这种方式挑起更大的一场政治轩波的话,有可能就会把现任的人绑进来。”

对信仰自由的攻击,是否在所谓的言论自由范围之内呢?

著名民主运动人士张健:“当然言论自由在美国是有在框架之内的。比如说什么叫言论自由,你在街上可以说欧巴马不好,你可以说总统不好,但你不能骂犹太人,你不能宣扬纳粹的东西,不能宣扬反人类罪的东西,种族歧视这些口号都不允许喊的,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底线。法轮功在整个美国已经受到美国社会的认可,受到美国法律的保护,美国的国会、美国的各种听证会都有很多的明文规定,美国有大量证据证明中共是在迫害的,那么你借言论自由之口,说我是言论自由,然后我去提出反对声音的话,按照这个逻辑发展下去的话,你可以为任何(超越言论自由底线的东西)辩护。”

张健也奉劝还在参与诬蔑迫害法轮功的人要悬崖勒马,否则面对的一定是正义、法律和历史的清算。

著名民主运动人士张健:“但是无论什么形势,你会看到,所有针对大法的行动,这种政治行动,都会以破产、以让世人觉得是一场闹剧而结束!”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六名大陆学者被控从事商业间谍

美国司法部5月19日,周二宣布,上周六当天津大学一名教授,张浩从中国大陆回到美国时,在洛杉矶入关时被警方逮捕。国土安全部助理总检察长卡尔林(John P. Carlin)、加州北区美国检察官哈格(Melinda Haag)、及FBI旧金山分部特别诉讼代理人约翰逊(David J. Johnson)表示,张浩因涉及近日北加州对他提出了32项指控而被捕。

一同受到起诉的还有一名35岁的教授庞慰,和4名同伙人。他们被控在中共政府控制下,长期在美从事经济间谍,窃取商业机密活动,为中共政府下的公司和大学获取利益。

根据起诉书,被告中国公民庞慰和张浩是在南加州大学读取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期间相识。当时两人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项目机构(DARPA)资助下从事薄膜体声波谐振器(FBAR)技术研究开发,并于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

之后,庞慰在科罗拉多州Avago技术公司做FBAR工程师,张则在马赛诸塞州Skyworks Solutions有限公司做FBAR工程师。

Avago公司和Skyworks公司都是FBAR技术的设计和开发公司。

FBAR技术是一种特殊电波,该技术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和GPS设备等,过滤进出的无线信号,除了民用,该技术还被应用于一系列军事和国防通讯技术等。

起诉书指,庞慰和张浩从两家美国公司获取敏感的射频滤波技术后,在中国开发FBAR技术。2009年,庞、张二人自动从美国公司辞职,接受了天津大学全职教授职位。

美国司法部表示,硅谷敏感科技的发展,容易成为国外一些经济间谍投入巨大成本窃取的目标,削弱美国全球市场,而伤害到美国最终在全球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综合报导

旧金山百年市政厅 民众的宫殿

旧金山市政厅已经建成一百周年了,这个宫殿般的建筑不仅是外地游客们必到的地标性建筑,也与当地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

这座学院派风格建筑,巨大的穹顶名列世界第五位,比美国国会还高14英寸。恢宏壮观的市政厅已经成为旧金山著名地标,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民众参观。

5月19日,除了迎接和往常一样多的游客,旧金山市政厅还进行了一个特殊的新闻发布会,旧金山市长、市议员等宣布庆祝市政厅的百年历史。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今天四处看的时候,发现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建筑里面的人们,使得这个建筑有了活力。这归功于你们,和每天几千名来到这里的民众。”

很多新人慕名而来,在市政厅注册结婚,这成为了旧金山独特的风景。除此之外,民众还可以在这里举办各种活动、会议等。

旧金山市政厅在1915年建成。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之后,原来的市政厅被毁掉,在离旧址两个街区,历时3年建了现今的市政厅,主要建筑师为Arthur Brown,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也是他的杰作。

新唐人记者张扬旧金山采访报导

神韵舞剧团抵哥国 未演先热票房火爆

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成功演出13场后,于5月18日转往南美洲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傍晚抵达麦德林国际机场(Jose Maria Cordova),受到神韵粉丝的热烈欢迎,舞剧团将于5月19和20号晚上上演两场大型舞剧《西游记》,目前票房火爆,余票所剩无几,来看详细报导。

这是神韵舞剧团第一次来到哥伦比亚,二十多位神韵粉丝在机场大厅向演员们献上一朵朵哥伦比的亚国花卡特兰,来表达对神韵的敬意。

哥伦比亚粉丝Monica Correa:“我非常激动,很高兴神韵到这里来了,我非常想见到神韵演员。”

哥伦比亚粉丝Marina Munera:“我感到十分兴奋,因为神韵传播的文化将会给我们的国家,特别是麦德林带来改变。”

第一次来这里的神韵舞剧女演员朱倍妍说,很高兴能够把西游记的故事带到麦德林。

神韵舞剧女演员朱倍妍:“因为是神韵舞剧团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家,我们演的是《西游记》,然后想传达师徒四人修炼的故事。”

麦德林神韵舞剧的主办方Doris Cohen介绍,《西游记》在这里未演先热,目前票房火爆,截至开演前一天的余票所剩无几。

哥伦比亚麦德林主办方Doris Cohen:“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已经卖出90%的票,而在演出的最后一天还有很多民众在等待想要买票。”

麦德林大都会剧院是麦德林最好的剧院之一,举行过很多知名的艺术演出,神韵也将在这里给观众带来一个不寻常的体验。

新唐人记者姜梅哥伦比亚麦德林报导

《副总统》男星瑞德•斯科特幽默政治

面对深不可测的政治圈,如何以幽默的角度诠释政治人物呢?今天一起从男星瑞德•斯科特(Reid Scott)的角度,看看政治讽刺题材电视喜剧《副总统》(Veep)。

朱莉娅•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饰演的前参议员塞琳娜•迈耶(Selina Meyer)接受任命,担任美国副总统,然而副总统一职可不如她想像的风光美好,她不但没有真正权力,还有各种各样的烂摊子还等着她去解决。而男星瑞德.斯科特在片中饰演白宫通讯处副主任。

好莱坞男星Reid Scott:“我希望观众们轻松享受并从中学到,我们能够笑谈政治,很久以来政治一直很神秘,没有人能弄清楚,很多人故意和它保持距离。我们就把政治拆开,让人们看到政治家们的人性弱点,很有趣。”

不但参议院、众议员和总统不把副总统当回事,还把解决不了的麻烦事扔给她处理。副总统和她的团队,办公室主任、发言人、政治参谋忙着应付不断上演的幕后危机。

戏里副总统和团队如何相互鼓励以期在任职期间有所作为,不深陷在政治游戏中,而戏外斯科特觉得最有挑战的是要离开家人和宝贝儿子。

好莱坞男星Reid Scott:“最大的挑战是远离家人。我们需要在巴尔的摩拍摄,为了带来更多的真实感,但是离开家真的很难。”

谁说政治一定得严肃,《副总统》电视剧莞尔政治人物一下,呈现人性和轻松的一面,让人会心一笑。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喜剧女星梅丽莎•麦卡西星光大道摘星

今天,以疯狂搞笑的肥妞形象走红的好莱坞女星梅丽莎.麦卡西(Melissa McCarthy),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授星仪式上摘星,成为星光大道上的第2552颗星。来看看记者苏湘岚的报导。

拿到属于自己的星星,梅丽莎.麦卡西笑得好开心,她的一帮好友,《伴娘》导演(Paul Feig)保罗.费格与导演先生本.法尔科内(Ben Falcone)前来给予祝福,她感谢父母一路给她另类支持。

好莱坞女星Melissa McCarthy:“我不确定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每次我说我要离开大学,要说单口相声,我爸妈就说,好啊,若很努力也许可以做到。他们不断地说了20年,我平稳的做到了但无法理解,可以说他们给的建议很糟糕。”

好友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也前来祝贺。

脱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s:“你做的每件事都让人记忆深刻,每个角色、人物。”

麦卡西戏路宽广。电视剧集《麦克和茉莉》中,扮演追求浪漫的女教师,并因此拿下艾美奖。在电影《伴娘》中梅根这个角色,她的细腻演技也广好评,而《辣手警花》她又转变为一位有趣的女警,带来欢笑连连,《谭米》中成为落魄的失业一族。

新片《间谍》梅丽莎.麦卡西将变身特工持续搞笑,她的星星在中国戏院附近,那里也有她的手印。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