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老家遇阻 旧金山将立法规范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短租房Airbnb,在总部旧金山也备受争议。市议员力推更严格的立法来予以规范。而支持Airbnb的企业则对立法的动议表示反对。一起看看记者来自旧金山的采访。

5月18日,旧金山举行公听会,市议员坎波斯(David Campos)提出,对短租房要推出更严格的立法规范,包括处罚没有注册的短租房平台,限制短租房出租天数等。

华埠社区联盟成员杨重贤发现,中国城现在已经有17个Airbnb的短租房出租,他认为这危害到社区民众的利益。

华埠社区联盟成员杨重贤:“对我来说,这非常糟糕。因为Airbnb是个非常赚钱的商业模式,它诱导房主把租客赶出去,这样他们就可以增加盈利。这种盈利意味着旧金山不再有中国城,就会像其他不再为社区服务的中国城一样。我们为确保新移民能有个起点,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Airbnb推动了旅游业在社区的发展,从而提振了旧金山的经济。很多商家反对限制Airbnb的新立法。

旧金山商会副主席Jim Lazarus:“我们有很强的旅游业,但是我们没有足够多的旅馆。所以(Airbnb)提供了一个可负担的价格,使旅客居住在社区,不然他们不会留下来,支持当地商业,不仅仅是市中心,而是所有当地所有社区经济。”

新唐人记者张扬、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