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华府到纽约列车 周一恢复运行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在停驶了将近一星期后,美国铁路(Amtrak)华盛顿到纽约列车周一恢复运行。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调查人员没有发现列车在出轨前被物体击中的相关报告。

周一凌晨5点半,随着第一辆南行的列车从纽约出发,美国铁路从华盛顿到纽约的路段重新通车。之前在12号晚上,从华盛顿开往纽约的第188次列车在费城附近脱轨,造成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由于在出轨列车车头的挡风玻璃下,发现了一个柚子大小的撞击点,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调查。但调查人员昨天表示,他们没有发现在列车出轨前,司机曾报告车体被任何东西击中的相关记录。

目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集中调查为什么列车出轨前时速从70英里飙升到100多英哩,但没有排除机械故障,人为错误或司机故意操作等可能性。

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周一对美国媒体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采取额外的步骤,提高东北走廊线(Northeast Corridor)自动铁路控制(ATC)系统的标准,以确保运输安全。联邦铁路管理局两天前已经向美铁(Amtrak)下达紧急指令,要求立刻在事故路段部署自动刹车系统。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