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坠楼纪委书记难以掩盖的三个问题?

5月14日,江西南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闵红妹(男)在其居住小区坠楼,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公安机关调查,排除他杀(2015年5月17日人民网)。

南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闵红妹坠楼身亡,公安机关虽然排除他杀,却并没有给出自杀原因。按照以往惯例给出的自杀结论一定又是患抑郁症或有重病,但对于这些官方的结论老百姓是从来不相信的。当然官员即使明知是畏罪自杀,老百姓苦于没有明确证据,虽然心知肚明却也是不去多辩驳的。

闵红妹虽然坠楼身亡,然而,围绕闵红妹身上的几多问题却无法随闵红妹的身亡一同消失,人们不得不产生几多疑问?

疑问一:人们从闵红妹相关简历中得知,1972年出生的闵红妹,1987年参加工作。显然,闵红妹参加工作时只有15岁,闵红妹何以只有15岁的小小年龄参加工作?这是当地政府涉嫌雇佣童工还是闵红妹简历年龄造假?按照当前官场情况,简历造假现象很普遍,但简历造假往往后面有人庇护。那么,人们要问闵红妹是否属于年龄造假?闵红妹年龄造假背后有谁袒护?

疑问二:2013年1月30日,湖南省新湘报以《江西南昌县一村委会被指招商引资过河拆桥》为题,报导南昌八一乡钱溪村村委会招商引资“关门打狗”一事。该土地承包人爆料称,闵红妹就其厂房拆迁一事,多次指使其亲戚、南昌县八一乡钱溪村村主任索要了“了难费”,最多索贿金额达50万元,但此事一直无后续消息。媒体公开曝出官员索取贿赂一事,不可能没有第一手资料。如果没有确切证据,媒体也不敢公开曝光?然而,这样事实清楚、指向明确的举报为何被一拖两年多,始终无下文?是举报不实还是当地纪委推诿?显然,这与闵红妹身为纪委副书记职务有密切关联!闵红妹被指索贿被公开曝光两年多未被查处,显然,南昌市、南昌县官方都有一定责任!显然,南昌市、县纪委都有人在包庇袒护闵红妹?如此纪委,人们哪还能期望他们反腐败?这是基层纪委不作为也是基层纪委袒护腐败的典型!显然,南昌市、县纪委有着亟待清理的“内鬼”?

疑问三:闵红妹曾在部队服役,转业后上班第一站就是在南昌县纪委,他曾给一位已退休的纪委书记开过车。闵红妹15岁参加工作,最高原始学历只能是初中,即使后天可以获得一定文凭。显然,闵红妹无论文化程度还是工作经历,身份只能是普通工人级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显然,闵红妹既不是提拔对象又不是干部身份?闵红妹如果是干部身份就不会安排为驾驶员?闵红妹怎么就突破规则成为纪委副书记?或许,闵红妹所以能一步步成为南昌县纪委副书记,一定与给这位纪委书记开过车有密切关系。这些年来,多少官员的小车驾驶员因随着领导身份地位,而身份被突出地抬高。给南昌县纪委书记开车,那么,南昌县大多中层官员都会竭力巴结奉承。是多少人不敢惹不敢得罪人物!更离奇的是多少驾驶员被违规地提拔为下属单位负责人或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小车驾驶员一再成为相关官员最信赖的人,被破格重用!可以断言,如果相关官员不腐败,没有把柄在小车驾驶员之手,小车驾驶员未必被如此重用?

目前,闵红妹已经身亡,闵红妹身上这些疑点会被厘清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