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起诉央视——律师维权新思路

5月14日,中共央视播出了庆安枪击事件的剪辑视频,央视版视频将杀人警察李乐斌殴打徐纯合的镜头全部删光,只留下徐纯合在忍无可忍情况下的还手动作。为进一步歪曲事实、挑起民愤,剪辑视频还特意突出了徐纯合“摔孩子”的动作。央视给枪击事件定调称:恶警李乐斌开枪杀人属正常职务行为。

央视这种给杀人凶手洗地的恶行已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前央视为邓小平屠杀六四爱国学生洗地,后来为江泽民九九年迫害、虐杀法轮功学员漂白,不久前央视为错杀聂树斌的凶手辩护,现在为杀人犯李乐斌脱罪。

按照央视的邪恶逻辑,似乎一经央视定调,案件就一锤定音。然而这次央视的邪招不灵了。央视版视频刚一播出,舆论顿时沸腾。跟风央视歪曲报道者固然有之,然而更多的网友却愤怒了。网路平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民众对央视的剪辑视频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技术分析、深度的文字图片曝光。冒充真相的造假视频在极短时间内被扒的体无完肤。

更令人震撼的是,在央视定调、地方开始大打出手抓捕维权公民后,代理徐纯合母亲调查真相的正义律师们开始起诉央视,状告央视的不实报道侵权。

律师们认为:央视作为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媒体,公然与责任方哈尔滨铁路局互相勾结,歪曲事实,作倾向性报导,其精巧的设计、精心编制、用心良苦一目了然,在掩盖大量真实场景的情况下,刻意放大徐纯合的一些瑕疵进行道德丑化,企图用道德问题掩盖杀人责任,把一个恶性的故意杀人案件编造成徐纯合袭警事件……

央视的不实报导不仅歪曲了事实真相,而且严重侵犯死者的人格尊严,严重伤害原告徐母的感情,代理律师要求央视公开赔礼道歉、消除负面影响、支付精神损害赔偿。

也许律师们的起诉法院不敢受理,也许法院立案也很难胜诉,但正如5月12日《人民法院报》被删微博所言:我们会遇到各种墙。我们推墙十下,墙不会倒;我们推墙百下,墙也不会倒;我们推墙千下万下,墙还不会倒。墙就是不会倒,但我们会因为用力推墙而肌肉强健,变成有力量的人。墙不倒,不该成为我们自愿当弱者的借口。

众人拾材火焰高!推墙,我们大家一起来,这不仅会使我们的肌肉强健,更会使我们的心理强大,在我们的身心日益健壮过程中,终有一天中共邪恶的红墙会轰然倒塌!那时,红朝宠物大裤衩及真理部都将灰飞烟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