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逃美红色通缉犯买楼洗钱骗签证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媒体纷纷报导中共红色通缉令嫌犯的外逃生活后,美国《纽约时报》5月15日也发表文章《在华被控贪污,一些逃亡者在美国寻找奢侈》,关注中共外逃嫌犯在美国的违法行径。文章列举几名中共逃美红色通缉犯,他们在美国买楼洗钱签证

文章称,中共红色通缉令这一名单中,在美逃犯包括从相对头衔较高的杨秀珠,到从挪威运输公司盗窃资金的原浙江昌大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邱耿敏。名单上并没有太多高级官员。

文章谈到,曾经是一家中国国有啤酒厂总经理的陈伟(音译)在被通缉之前,他“光鲜”的成功移民故事已经出现了漏洞。

陈伟的合作伙伴在2014年控告称,他和陈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普兰泰申的发展项目资金蒸发近5000万美元。这之后的案件诉讼显示,陈伟原名贺业军。

中共中央纪委4月发布的全球通缉百名外逃经济犯罪人员名单中,有40人被认为在美国潜逃,贺业军的名字就在其中,与之一同上榜的还有他的夫人。

文章称,两人在1990年代末去美国前被控挪用公款。记录显示,陈伟移民后在迈阿密购买了一套价值2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一辆宾利轿车,并通过一家企业购入了一艘70英尺的游艇。

贺业军是如何获得自己的公民身份的,这点还不得而知,但法庭记录显示,他获得身份的同时便改名陈伟。2014年贺的商业伙伴指控他挪用普兰泰申时尚购物中心发展项目公款后,该项目被迫破产并出售所有资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贺业军还曾是“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30名候选人之一。

此外,这一通缉名单中还包括了原温州副市长杨秀珠,杨位于通缉首位。杨秀珠同样使用了通过交易来模糊所有权的手法。

她被控在工作期间受贿超过3000万美元。1996年,当杨秀珠还是市政厅官员时,一家名为纽约国际进出口贸易公司的企业就以未公开的价格购买了纽约西29街102号的大楼。数月之后,所有权被转移到了杨秀珠名下。2004年,当杨秀珠手下一名物业经理试图将一住户从西29街大楼赶出时,该住户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请诉讼,称杨秀珠是一名中共逃犯。

与此同时,杨将大楼以55万美元价格转移到了皇后区一女士名下。据称此女是杨的小姨子。同年,大楼被以24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一家不相关的公司。现在杨秀珠已经不知所踪,中方报导称她在荷兰被拘捕,但中共使馆方面对此未置评。

《纽约时报》还谈到了2010年逃往美国的邱耿敏个案。53岁的邱耿敏2010年被指与挪威海运公司斯考根合作并被控侵贪380万美元的增值税退税金。邱逃往美国,并于2014年被判通过多家银行账户建立空壳公司购买房地产洗钱。他购买的地产中,包括了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比奇市的海景快捷酒店,而购买人则是旅行之家1405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还披露,51岁的乔建军被控于1998年至2011年从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库贪污近400万美元。洛杉矶联邦法庭宣判乔建军和他的前妻赵世兰在夫妻关系和资金来源上存在欺骗,以此获得公民投资移民特殊通道签证。他们能够通过50万美元的投资获得公民身份,还通过空壳公司在西雅图购置了房屋。目前,乔建军依然在逃。

《纽约时报》称,通过建立空壳公司来混淆所有权检查的案例显示,外国公民使用隐藏所有权来购买高端房地产的案例正在增加。

文章指出,中共逃犯在美国的状况引出了一个问题——他们是如何被准许入境的。有线索称许多人对移民署撒了谎。

美国司法部门发言人卡尔(Peter Carr)引用了加州法院的判决作为例子,称针对这些由中共逃犯参与的洗钱和其他犯罪活动,司法部“不断地在展示将他们抓捕归案的决心”。

4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在北京与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会面,双方同意加强共同合作,遣返逃犯和非法移民。

在“撒网”国外时,美国官员指出,中共其实还有更多办法来遣返嫌疑人,只要他们能提供足够可信的犯罪证据。如果美国执法机关能够确认这些嫌疑人在美国非法滞留,或是在移民表格中存在欺骗行为,那麽他们将会被驱逐出境,仅仅只需要多一些时间。

在一则声明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德思(Scott C. Lueder)称:“美国没有兴趣作为任何国家的庇护所,包括中国,我们将会依照美国法律来对这些个人进行遣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