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谁精神病﹖官民舆论大战庆安枪击案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黑龙江庆安火车站枪击事件真相未明,继中共喉舌《央视》公开枪击现场“剪辑版视频”,遭到舆论强烈质疑后,日前,一名安徽警察在微博发帖,进一步对当局所谓“枪毙徐纯合是正当执法行为”的说法提出质疑,而这名警察所在的公安局却又反过来指他“患有精神病”,事件再次引发官民舆论大战

5月16号,中共党媒《人民网》发布的一则来自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公安局的微博消息,引发了网民关注。报导指称,针对日前宁国市公安局警察“徐宁”发布涉及庆安事件的帖文,宁国市公安局声明:徐宁患有“偏执型精神障碍”。

徐宁是谁?发布了什么言论?为什么会被官方声明是“精神病”等种种疑问,勾起了网民的好奇心。于是,一条已经被删除,由徐宁所写的长微博迅速被挖了出来。

徐宁在微博的开头说,自己是一名有着八年破案记录的资深刑警,他还将他的身份证号、警号公开。之后,徐宁针对《央视》公布的所谓庆安火车站“枪击现场”视频进行了详细分析,还针对当局认定的“枪毙徐纯合是正当的执法行为”提出了八条质疑,并指问当局:开枪警察李乐斌这种不符合法律法规、不符合办案程序的流氓土匪行为,何来“正当”?

徐宁还建议,最高检察院应当依法对李乐斌枪毙徐纯合的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并将他法办。

徐宁的贴文被公开后得到了舆论一面倒的支持。网民们很有默契的吐槽说:徐宁“被精神病”了。更有网友讥笑说,现在不说是“临时工”了,改成“精神病”了?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这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说几句真话,说几句官方不爱听的话就‘被精神病了’。如果不是政府的人,他们就会迫害,可能还会坐牢。对它们体制内部的人,它们就说是‘精神病’。它们这套手段很老套,也很荒唐,让人鄙视。”

在公安系统工作过的原“体制内”人士,在看到官方的“精神病声明”后也忍不住站了出来。

原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干警王滨生:“谁是精神病!因为啥?谁说真相、质疑,非常正常。不管出现什么事件,人都有质疑权。但是关键是你枪击事件发生之后,你第一时间不公布视频真相的话,那别说警察了,全国老百姓都在质疑这个事情。”

一名网友(“法律及其价值”)指出:徐宁的语言清楚、逻辑清晰、分析透彻、质疑很有说服力。

另有网民(“耳临东窗”)表示:某些人的世界观里,人群划分只有两种:‘精神病’人和“观点一致”的人!

王滨生:“他(徐宁)从专业角度来讲的话是对的,但是因为终究他这种专业角度是站在人民的一方,没站在政府的一方,政府肯定会莫须有的可能加一些‘精神病’了,‘反党反社会主义’了。这些都不是客观的。它们想打压谁的话,它得先造舆论。”

讽刺的是,5月16号在微博上,一位资深特警队长“龚厚钦”,也就“李乐斌枪杀徐纯合案”,道出了和徐宁相类似的的专业看法。网民们在转发这条微博的同时,特意标注:龚厚钦没有“精神病”。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苏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