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枪案 四律师起诉央视报导不实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黑龙江庆安县访民徐纯合被枪杀案,15号,四位代理律师发表了一个民事起诉状,起诉央视做不实的报导,侵害了当事人的权益。另外,常伯阳等五位律师到咍尔滨铁路公安局提交了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完整的视频并在其门前拉横幅表达诉求。

15号,庆安枪案的四位代理律师发表了一个民事起诉状,诉讼请求包括央视公开道歉、精神损害赔偿,客观报导徐纯合被枪杀事件,公布其掌握的未经编辑的现场视频等。

刘书庆律师:“我们四位律师包括谢燕益律师、李仲伟律师、谢阳律师和我,发表了一个起诉状,起诉央视,还没正式立案。第二批律师也到了咍尔滨,包括谢阳律师、蔺其磊律师、冯延强律师、许付桂律师、还有常伯阳律师,去了咍尔滨铁路公安局要求他们公开完整的视频,提交了信息公开申请书。”

常伯阳律师表示,央视报导后,咍尔滨铁路公局出来一个调查报告,认为这个警察开枪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律师界和民间都认为这个结论有问题,因为央视报导的不是一个完整的视频。

常伯阳律师:“今天我们有五位律师到铁路公安局提交了一个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完整的视频资料,还有他们做出这个调查报告所依据的证据,包括证人、证言。另外,谢燕益律师也起草了一个起诉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民事诉讼状,认为央视做了不实的报导,侵害了当事人的权益。”

5月2号,45岁的徐纯合携一家老小到黑龙江省庆安火车站准备乘车前往外地,被非法拦截后遭铁路公安李乐斌暴力殴打,徐纯合抵抗施暴遭到枪击身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