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日辐射食品 马:标签问题 非食安问题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台湾禁止日本灾区食品,要求明列产地,总统马英九今天(14日)下午接见日本宫城县知事时强调,这不是食安问题,而是标签伪造的问题,查清楚后,会解除限制。

总统马英九今天在总统府内接见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对于来自辐灾区的食品,马总统说,现在不是食安问题,而是标签问题。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所有经过辐射检测的日本食品,都没有超过法定标准,也就是说它是安全的,所以现在问题,不是食品安全问题,而是标签它可能不一定是正确的,这个是法律问题,不是科学问题。”

马总统说,现在要求原产地证明或辐射检测证明,要求都不是非常严格,只要是日本政府,不论是中央或地方所签发的证明,台湾都接受。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使用伪造标签一定是少数业者,不论是台湾方面,还是日本出口商,我们都会查清楚之后,对社会有个交代,到时候我们再来开放,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台湾是日本食品进口排名第三的国家,每年将近10亿美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日前还特地来台说情,拜会相关人士,希望以科学方式解决问题,暂缓实施管制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