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智慧电表拟暂缓 经长:不喊卡

【新唐人2015年5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5日的报导,为鼓励民众节电,台电日前宣称用户参与意愿和节电效果,皆不如预期,拟暂缓推动智慧电表,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智慧电表是节电很重要的一环,政府推动智慧电表的政策不变,目前仍以2017年全台装设10万户为目标,但台电应该把推动困难先提至行政院推动小组讨论,再做正式决定。

台电在未告知经济部情况下,径自对外宣布,智慧电表政策改采“停看听”,未来布建将以内湖、三重、芦洲等三处供电瓶颈区为优先试办区,明年1月启动,引起外界哗然。经济部能源局14日发澄清稿,强调是以滚动式检讨方式落实推动我国智慧电网建设,但政府推动智慧电表的政策不变。

行政院智慧电表推动方案,到2017年要装10万具智慧电表,但台电认为有技术问题且需负担装设成本,邓振中说,台电虽认为有困难,仍应该向推动小组说明推动困难的原因,讨论过后确认必须要减缓,才能调整推动目标。

能源局表示,台电公司确曾表达对智慧电表有些技术问题待处理,但政府要推动智慧电表的政策不变,目前仍以2017年全台装设10万户为目标。针对台电公司智慧电表相关推动的评估,经济部将于今年6月中旬召开“智慧电网推动小组”会议中进行讨论,并决议最适当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