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智慧電表擬暫緩 經長:不喊卡

【新唐人2015年5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5日的報導,為鼓勵民眾節電,台電日前宣稱用戶參與意願和節電效果,皆不如預期,擬暫緩推動智慧電表,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智慧電表是節電很重要的一環,政府推動智慧電表的政策不變,目前仍以2017年全台裝設10萬戶為目標,但台電應該把推動困難先提至行政院推動小組討論,再做正式決定。

台電在未告知經濟部情況下,逕自對外宣布,智慧電表政策改採「停看聽」,未來布建將以內湖、三重、蘆洲等三處供電瓶頸區為優先試辦區,明年1月啟動,引起外界譁然。經濟部能源局14日發澄清稿,強調是以滾動式檢討方式落實推動我國智慧電網建設,但政府推動智慧電表的政策不變。

行政院智慧電表推動方案,到2017年要裝10萬具智慧電表,但台電認為有技術問題且需負擔裝設成本,鄧振中說,台電雖認為有困難,仍應該向推動小組說明推動困難的原因,討論過後確認必須要減緩,才能調整推動目標。

能源局表示,台電公司確曾表達對智慧電表有些技術問題待處理,但政府要推動智慧電表的政策不變,目前仍以2017年全台裝設10萬戶為目標。針對台電公司智慧電表相關推動的評估,經濟部將於今年6月中旬召開「智慧電網推動小組」會議中進行討論,並決議最適當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