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亚裔竞争大 私校奖助学金多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2015年申请进入加州大学的竞争又更激烈了!依据南加州学院ACI的统计,2015年共有19万3,873名高中生和社区大学生提出申请,其中来自高中的人数比去年多了6.5%,转学生多了2.6%。家中孩子在申请大学时,要如何思考应对呢?来听听业内人士的建议。

在加州亚裔学生要进入顶尖的公立大学,必须比其他族裔有更好的在校及考试成绩,其实申请时也可考虑私立大学。

ACI 南加州学院主任郭培钧:“我告诉家长不要放弃申请私立大学的机会 ,因为私立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助学金远比公立大学来的更多种,多样化,金钱也多。所以很多时候你认为读公立大学便宜,可是如果你成绩好,你懂得怎么申请, 你念私立大学有时候学费比公立大学还要少更多,只有公立大学的一半,甚至学杂费全免的也很多。 ”

申请美国大学不只着重学术表现,与知识和能力的转换,还关乎品格和良好习惯的培养。

ACI南加州学院主任郭培钧:“越是优秀的人越应该是负责任之人,因为他对人生的使命感在初中、高中时在沟通时我们就帮他培养出来。因为他有使命感,他念书会变的自动、自发,他不会是那种强迫式的或填鸭式的教育。 ”

在美国申请大学几乎是找工作的浓缩版本。

ACI南加州学院主任郭培钧:“进大学的确是全方位、全面的一个准备过程,就说一个学生的沟通技巧、表达能力、他的领导才能,对社会、对周围人的负责任的心态,或者他有慈善的观念,慈心悲心,这些其实是大学重视的。”

中国家长务必要调整心态与作风,鼓励孩子均衡发展,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或社团活动,才能在众多申请者脱颖而出。建议有需要的家长多请教学校辅导老师,或与补教界人士保持联络。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