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壳运动频繁 地震火山喷发多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4月25日尼泊尔发生芮氏规模7.8的大地震,造成超过8000人死亡,不到一个月尼泊尔又发生了规模7.3的大地震,今天日本也发生规模6.3地震,加上五月初,全球的火山活动频繁,专家发出警告,板块能量可能还没释放完毕。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莱克:“第一个地震出现红色警报,四月出现红色警报的地震,代表是非常严重的地震,位于人口稠密的地区。老实说,我们现在担心最糟的情况发生。”

联合国担心,尼泊尔12日地震会带来强大的余震造成更多伤亡。13日,日本东北地区则发生规模6.8强震,震央位于宫城县外海,地震深度50公里。日本气象厅表示,这场地震是2011年311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之一,未来几周仍要严防余震。

尼泊尔和日本都处在地震活跃地带,但尼泊尔上一次发生强震在81年前,今年这二次大地震发生在同样的断层带,印度和欧亚大陆板块交界处,有地震学家认为,2块板块挤压造成的地震能量尚未完全释放。

五月初全球的火山活动也很频繁,尼加拉瓜火山、智利火山、日本箱根火山分别发生多次小规模喷发,各国当局都已经发出警告,为可能升级的火山活动做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