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公共艺术揭幕 郭守正缺席自治会抗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三创园区周五开幕,今天(12日)上午先举办园区的公共艺术揭幕活动,董事长郭守正今天没有现身,不过,同时有安排台北市议员参观,但台北市议员童仲彦指出,为了扩大商场范围,部分楼层电梯从两座变成一座,安全受到质疑,邻近的光华商圈,自治会成员也到记者会现场,拉白布条抗议,表达不满。

三创生活园区请来艺术家为公共艺术活动揭幕,同一时间,园区另一端接待台北市议员会勘。

台北市议员童仲彦:“柯P说郭守正诚恳,我还要说郭守正跟郭台铭还真是狡猾,今天在办公共艺术的开幕,一边说要让议员进去会勘,声东击西,然后在对角线的两端。从三创这个一到七楼,让它先开幕,然后切了好几刀,分了好几块,我真的看到了,台北市的双重标准,台北市为了三创成了特权城市。”

童仲彦进一步指出,三创只开放1到6楼,也就是违法变更的楼层,其中2到5楼的电扶梯,从两座变一座,为的是扩大商场范围,其他楼层也有缩减电梯的情况,8F育成中心变更为餐厅,疑云重重的BOT案,安全不仅受到质疑,邻近的光华数位新天地自治会,也在记者会旁,拉白布条抗议。

光华数位新天地自治会会长罗钜宪:“空桥,他们的那个出口,要去我们连接的出口,都很小,然后又有斜度,那客人怎么会走过来,那根本完全跟台北市政府的协调,完全都不一样了。这个几个月营业额已经差了20%了,所以我们认为它开幕的结果应该会,会每况日下。”

三创生活园区副总经理王琇姿:“究竟未来三创跟市政府这一边,要为台北的市民,以及未来可能进入到三创园区的每一位消费者,呈现什么样的一个面貌,我觉得这是双方对于未来,比较共同所关心的。”

周五三创园区正式开幕,开幕前活动频频,董事长郭守正目前也还没有现身,号称集结艺术与科技大厂进驻的三创园区,随着开幕脚步逼近,商圈共荣是否达成共识,逐渐浮出台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