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5月12日今日读报

1. 纽约时报

美国将允许在北冰洋开采原油

欧巴马政府周一对壳牌(Shell)石油公司发出许可,准许该公司有条件地在阿拉斯加外海的北冰洋进行石油探勘与开采工作,这项政策对石油公司来说是一场像征性的胜利,但对环境保护人士来说则无异是一项打击,也因此将引发更多争议。

2. 华尔街日报

美国卿克里会见普京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二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克里也是从去年乌克兰危机发生后,美国出访俄罗斯最高层级的内阁官员。克里这次出访,将与普京商讨叙利亚内战问题,希望让现任总统阿萨德尽快下台,结束内战。

3. 今日美国报

出价44亿美元 Verizon将并购美国在线公司

美国电信网络巨擘Verizon公司周二宣布,为了增强该公司的移动平台与提高广告收入,将收购另一家数位网络巨擘美国在线(AOL)公司,总金额大约为44亿美元,每股收购金额约为50美元,溢价率达15%。

4. 洛杉矶时报

尼泊尔7.3级强震 至少29人死亡

尼泊尔上个月刚发生7.8极强震,周二再度传出规模7.3级的强烈地震,目前至少已经造成29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大量房屋损毁。

5. 英国金融时报

针对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涉嫌在比赛中,故意将球放气一些来减轻重量,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周一正式做出惩处,爱国者队被罚款100万美元、取消选秀权﹔而拿下超级碗MVP的明星球员Tom Brady则被禁赛四场。

6. 大纪元时报

希腊偿还7.5亿欧债 财政危机仍难解

希腊在5月12日债务到期前一天,向国际货币基金偿还了7.5亿欧元贷款,暂时避免违约问题,但是希腊今年仍有许多债务需要清偿,仍需要72亿欧元的资金援助﹔同时,希腊周一与欧洲债权人的谈判并未取得任何实质进展,因此希腊财政困境依然严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