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二重集团大裁员引发上千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四川省德阳市,央企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连年亏损达上百亿面临倒闭,开始大面积裁员,打算以低价强制买断工龄,提前退养工人每月只给360元的生活费,并执行竞聘上岗的不合理政策。5 月11号,上千工人罢工游行抗议公司管理层贪污腐败。

二重近年来亏损累累,网上资料为:2012年亏损28亿,2013年亏损32亿,2014年亏损78亿,却要工人买单,目前工人每月只拿几百块到1000多元的工资,领导的月薪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二重工人们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始搞提前退养,鼓励工人提前退可以拿多少钱,不上老工人就高高兴兴的退了,结果现在每个月只给360元,他们就抗议了。

二重工人王先生:“这几年亏损之后,要买断老一点的工人工龄,提前10年退养,让他们回去休息,钱拿得比较少,他们都是合理的维权。

二重工人谢先生:“亏损嘛,当官的太贪了嘛,一年亏损几十亿,去年底把劳务工都裁完了,现在就裁正式工,正式工就闹起来了,就在厂门口一两千人吧。”

经过11号的罢工抗议后,公司通知暂停执行竞聘上岗等人力资源优化相关办法,至于卖断工龄方案则未公布。

谢先生:“诉求就是把公司那个竞争上岗文件要求取消嘛,它那个需要你下面的人来考试,上面当官指定的那些人就不用考试,坐办公室的人太多了嘛,现在就要下到一、二线去,把岗位都占了,然后一、二线那些人就回家了。”

有二重工人在网上发文对二重领导班子的要求如下:(1).上届领导班子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并集体辞职.(2).处长以上的领导所有收入的一半上交.(3).公开个人财产.(4).国家投入的资产以外的增值部分,按工龄平均分配,不能按级别分配,(5).希望大家能转发到组织者的手上。

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川西平原上的重工业城市德阳,建厂50年,有员工一万多人。拥有各类主要生产设备6600余台, 具有大型冶炼、铸造、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和装配及售后服务能力,号称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和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