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转圈粮”频现 朱镕基也曾被骗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企中储粮系统“老病复发”,利用职权让粮食“转圈”窃取国家利益现象再被曝光。其实,中共官场转圈粮怪象已久,最有名的当属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被骗之事。

5月10日,陆媒《瞭望》周刊披露东北粮储系统调研中,“以陈顶新”的“转圈粮”事件频现粮食主产区的原因。

近日,辽宁、吉林两省个别粮库被曝出在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过程中以陈粮顶新粮,套取价差补贴。

报导称,粮食存储环节的问题在粮食主产区发生频次很高。早在2013年河南省就开展“转圈粮”专项预防调查,查出“转圈粮”28亿斤,涉及粮食资金7亿多元。2014年,黑龙江仅在秋粮收购“转圈粮”专项整治行动中就核查处理涉粮案件249起。

造成严重损害国家和农民双重利益的“转圈粮”运作中,储备粮监管中依然没有摆脱中储粮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问题是主要病根。

中储粮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简称,是一家以粮油仓储业务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国家粮食储备局(1991年3月至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截止2015年,共有23家分公司和4家子公司(全资或控股),其业务覆盖全国。

中共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等专家认为,“转圈粮”的危害很大,主要反映在3个方面:

首先,“转圈粮”扰乱粮食购销市场秩序,加大农民卖粮难度。“转圈粮”直接影响国有粮食库存的消化,加剧国家粮库仓容不足。库存难消化,也会间接影响对新粮的收购。

其次,“转圈粮”增加财政负担。粮食不能顺畅出库,造成仓容紧张不得不扩建仓容,增加政府投入。2014年中储粮总公司全年新开工建仓项目102个,总建设规模455万吨。

其三,“转圈粮”加速粮食陈化。好的粮食被“掉包”,陈粮仍按储存新粮的办法保存,会加剧粮食质量问题,不但会造成粮食出库时因质量不合格造成浪费,而且有粮食安全隐患。

文章指出,一些专家认为,中储粮代储库储备的粮食出了问题,既要对涉事企业处罚,又要追究中储粮相关分公司和直属库管理不到位的责任,除将相关企业列入政策性粮收储黑名单,必要时取消出现问题的直属库收储资格。

倪发科曾用粮食“转圈”方法 欺骗朱镕基

在中共官场,被国有化的粮食不但成为相关部门的获利资源,而且也成为他们欺骗上级检查的工具。最有名的例子莫过于倪发科“胆大包天”欺骗朱镕基事件。

2015年2月28日,中共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曾收受价值1200万元玉石,被判17年。《中国青年网》指出,倪发科曾被曝光造假骗朱镕基。

1998年5月,安徽南陵县为了应对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视察,从外地调运1031吨粮食到该县粮站,“人造”出粮食满仓的景象。前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的倪发科,在事发的前一天,领着一大帮人赶去验收粮仓。待倪发科造假被揭穿后,朱镕基怒斥:“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2013年10月2日,中共官媒上出现题为《该好好查查倪发科背后的“包天”靠山吧?》的文章。文章质疑,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谁是他的靠山,谁是他的保护伞?应该不太难查吧?“我们等着!”

此前,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敢于提拔倪发科的人,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

安徽大学教授芮必峰则表示,留心一下倪发科的政治轨迹不难发现,他是在骗了中共国务院以后仍能受重用、在有问题(带“病”)时仍能被提拔的。

2014年7月28日,陆媒《九千网》以《倪发科是江泽慧女婿倪发科后台背景曝光》为题,披露“江泽慧是江上青的女儿、江泽民的妹妹。”同一天,该网还刊文进一步指明“倪发科妻子姓彭,是江泽慧和彭振华的女儿。”据此,外界获悉江泽民应是腐败官员倪发科的妻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