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增1万工作 支持欧巴马TPP协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参观耐克公司在俄勒冈州的总部,推动太平洋自由贸易区计划,受到耐克公司欢迎,公司承诺将在美国增加1万个工作机会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在耐克公司总部,推动与亚洲国家缔结自由贸易协议,强调降低关税对消费者的好处,并阐述了开辟新市场和支持高质量就业的办法。

耐克公司表示,缔结12国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简称TPP),将使鞋类关税减免,并加速该公司投资美国当地的“先进制鞋生产”。

耐克从亚洲进口大量鞋类产品,强力支持欧巴马这项计划,承诺如果协议通过,将在美国本土增加1万个工作机会

如果贸易授权法案(TPA)与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双双通过,耐克公司表示,他还会在美国增加数千个工作契约,并在10年内创造高达4万个工作。

欧巴马正在施压国会通过贸易授权法案(简称TPA),或称快速授权法案,这项法案将使欧巴马在谈判国际贸易协议时,不受立法者的改变威胁。

耐克公司目前在美国拥有2万6千名员工,但在全球7百个契约制造厂有超过1百万工人。耐克公司最顶级的足球和棒球鞋零售价每双超过3百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