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增1萬工作 支持歐巴馬TPP協議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參觀耐克公司在俄勒岡州的總部,推動太平洋自由貿易區計劃,受到耐克公司歡迎,公司承諾將在美國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在耐克公司總部,推動與亞洲國家締結自由貿易協議,強調降低關稅對消費者的好處,並闡述了開闢新市場和支持高質量就業的辦法。

耐克公司表示,締結12國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簡稱TPP),將使鞋類關稅減免,並加速該公司投資美國當地的「先進製鞋生產」。

耐克從亞洲進口大量鞋類產品,強力支持歐巴馬這項計劃,承諾如果協議通過,將在美國本土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

如果貿易授權法案(TPA)與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雙雙通過,耐克公司表示,他還會在美國增加數千個工作契約,並在10年內創造高達4萬個工作。

歐巴馬正在施壓國會通過貿易授權法案(簡稱TPA),或稱快速授權法案,這項法案將使歐巴馬在談判國際貿易協議時,不受立法者的改變威脅。

耐克公司目前在美國擁有2萬6千名員工,但在全球7百個契約製造廠有超過1百萬工人。耐克公司最頂級的足球和棒球鞋零售價每雙超過3百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