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5月6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呼吁惩罚中共扩张行为

由于中共在东海、南海等有争议海域的单方面扩张行为,造成的紧张局势,美国国会和军方领导人呼吁总统欧巴马取消邀请中共参加全球最大的海上军事演习:环太平洋军演。美国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马侃表示,中共无视警告建设新的防空识别区,这种咄咄逼人的领土野心,美国必须做出威慑,来确保区域稳定。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共警方对上访家庭的致命一击

美国广播公司ABC今天报导了5月2日发生在大陆哈尔滨的一起枪击致人死亡案件。死者徐纯合此前曾多次上访,希望政府解决住房、老人养老和孩子抚养问题。这次在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处被警察拦截,徐纯合试图挣脱时,被警察当着他5岁孩子的面开枪打死。目前3个未满10岁的孩子都被送进公共孤儿院。

英国每日电讯报
毛的宣传员抗议退休金不兑现称遭背叛

1000多名离退休电影放映员周二在长沙市政府办公楼外举行静坐,抗议当局对他们的低等待遇。他们是当年毛泽东旗下的一帮年轻的电影爱好者,到处宣扬毛的所谓思想。其中一名吴姓抗议者表示“这些年的工作都是为了共产党,但它们却没有支付我们一分养老金,也没有给我们任何解释。”

美国之音
美报告指:在美中国企业躲避法律责任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昨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在美国的中国企业利用繁复的公司结构和有关法律漏洞,帮助这些公司免于面对美国的法庭和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使其可以逃避在美国的法律责任。报告呼吁国会采取行动,建立机制,使在美的中国企业能同样受到美国法庭的司法管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