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体解读红色通缉令 抛出一杀手锏针对谁?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对涉外100名贪腐嫌犯进行追打的红色通缉令,被媒体界深刻解读。专家指出,所涉嫌犯一日不落网,红色通缉令有效期可以不断的延。有分析认为,这对尚未落马的中共江派大老虎的海外子女是个震慑,被追回来的嫌犯对其也构成巨大威胁。

5月4日,《法制晚报》采访北京师范大学反腐研究员彭新林表示,中共中纪委集中公布的针对100名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将加大追缉力度,挤压腐败分子在海外的生存空间。

彭新林说,红色通缉令有效期是5年,期满后没有抓到人可以续期,直到抓捕为止。只要犯罪嫌疑人在逃,“红色通缉令”就会一直发挥作用。

4月25日上午11时,红色通缉令公开曝光的百名逃犯之一戴学民被缉捕归案,成为首个落网人员。戴学民是前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总经理,涉嫌贪污1,100万元人民币。

他于2001年8月潜逃出境,近期改换身份持外国护照潜回中国被刑事拘留。中纪委说,中国公安、检察机关发现线索后,即时开展缉捕工作,将他缉拿归案。

署名夏小强的文章分析,戴学民所涉上海金融大案,牵连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黄菊,当时黄菊是上海市委书记,通过戴学民案件可能追查到江泽民家族的内幕。

江泽民集团操控中国经济资源多年,在金融行业形成了家族式的利益链条。在习近平李克强的改革与反腐打虎中,触动到以江泽民集团为主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因此遭到江集团的抵抗,他们很可能利用手中掌控的经济资源,制造重大金融事件来阻挠改革反腐。

夏小强指出,戴学民在中共当局高调展开追逃贪官行动的敏感时刻回国,这种行为不合常理。在习近平阵营把最终打虎目标锁定为江泽民之际,戴学民有可能是故意主动回国被抓,为中纪委将要展开的相关大案做证人。当然背后可能有某种协议。

除了戴学民之外,红色通缉令上的另一名嫌犯因为也间接涉嫌牵连到江泽民,而被外界关注。51岁的云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郭欣因“隐瞒犯罪所得”而被载入100个被通缉人员名单。

署名鉴恒的文章分析说,郭欣犯事跟他的丈夫江春光有关,江是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云南知名眼科专家,曾留学美国。2001到2003年,江春光参与实施41例角膜移植,供体均为青壮年。

2011年12月26日,云南省检察院官网发布了对“大案要案”的江春光受贿一案的判决。法院认定江春光的受贿金额190万,但是当时只没收了人民币20万元。余下的170万怀疑和郭欣涉嫌的“隐瞒犯罪所得”有关。

追查国际已经获取云南省8地市26家医院的器官移植的概况。根据对公开资料的不完全统计,截止2014年,这些医院共实施角膜移植至少1328例。

江春光受贿案中的170万元可能包括参与眼角膜移植的巨额收入,通过追查郭欣涉嫌的“隐瞒犯罪所得”有望查处所涉角膜来源。

原中共总后卫生部长白书忠再被追查国际调查员电话询问时供称,是江泽民直接下令用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做移植。周永康等人是主犯,江泽民是罪魁,目前已成为外界共识。

中国传记作家辛子陵曾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说,中共党内包括上层,很多人都认为不能把镇压法轮功问题做为江泽民的遗产一代一代传下去、永远这么镇压下去,“江泽民肯定要受到历史的审判”。

有分析认为,红色通缉令象一口悬在江派贪官头上尚方宝剑,不但震慑着国内快要落马的大老虎,而且大老虎们的外逃家属也时刻难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