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完成隐居德州假结婚 遭移民局调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令计划落马被查以后,其弟令完成的真实下落因各家媒体的矛盾说法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刊文披露令完成行踪的最新信息,指其目前隐居美国德州,并试图通过结婚来获取身份,恐遭假结婚指控而被遣送出境。

令完成隐居德州假结婚?

令计划落马以后,令完成的下落就一直成为“罗生门”式的悬案。日前,海外博讯杂志刊文披露了关于令完成行踪的最新信息。报导说,化名王诚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目前隐居在美国德州。为了取得美国身份,令完成已经与一名比他还大的女士结婚。消息还指,女方目前可能并不知道令完成涉嫌中共如此深的浊水,只知道他是一个很有钱的男人,在加州、纽约等地均有房产,在纽约还有公司在经营等等。

报导表示,由于面临王岐山主导的海外追逃的强大压力,令完成已无法用金钱消灾,转而试图用结婚的办法来取得美国身份,以寻求不被遣返中国的可能。因为令完成现任妻子是原央视主持人李平,他这么快找美国公民结婚,和李平应该是假离婚。

报导引述在美国的知情人士透露,令完成的做法明显触犯美国的移民法,涉嫌以假离婚、虚假结婚骗取美国绿卡,目前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都在调查,如果一旦证明他涉嫌以结婚获取美国身份,不但无法留下,反而可能加速他被遣返中国。女方亦可能面临被处罚的可能。

令完成行踪陷“罗生门”

令完成究竟身处何方,由于多家媒体的矛盾说法,使这个话题一直成为舆论的关注热点。去年11月26日,大陆被指亲王岐山阵营的财新网刊发《令完成的财富故事》一文,文中称:“在二哥令政策于2014年6月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四个月后,55岁的北京商人令完成也失去了人身自由。”

更早的10月22日,《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陆商人令完成最近曾离开大陆,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但之后又回到大陆。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令完成正在接受调查。

今年3月8日,法广中文网引用海外媒体消息来源的说法称,在北京当局宣布令政策被调查的前两天,令完成就已经逃到了美国。报导还声称,令完成手中握有重量级高层机密资料,目前保持“绝对静默”,等待时机与当局达成协议以阻止对令家的贪腐调查。

3月10日,海外博闻社亦刊发独家消息宣称,令完成目前藏身美国纽约,以经商名义作掩护进行洗钱和漂白。同时,令完成并没有“静默”,而是“正利用各种方式与北京追逃小组的官员周旋”。

据了解,互相矛盾的说法,甚至令一些国际大媒体都无所适从,今年2月中旬,针对令完成的下落问题,《美国之音》一度直接向美国国务院求证,美国国务院仅答复称“对于个案,不予置评”。

据悉,海外多家媒体曾经披露,令完成在其兄令计划遮掩下,采取欺诈、诈骗投资款,伪造财务记录上市等手段,疯狂敛财,然后将财富转移到美国等海外,其财富王国堪可与大老虎周永康的家族媲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