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完成隱居德州假結婚 遭移民局調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令計劃落馬被查以後,其弟令完成的真實下落因各家媒體的矛盾說法一直備受關注。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刊文披露令完成行蹤的最新信息,指其目前隱居美國德州,並試圖通過結婚來獲取身份,恐遭假結婚指控而被遣送出境。

令完成隱居德州假結婚?

令計劃落馬以後,令完成的下落就一直成為「羅生門」式的懸案。日前,海外博訊雜誌刊文披露了關於令完成行蹤的最新信息。報導說,化名王誠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目前隱居在美國德州。為了取得美國身份,令完成已經與一名比他還大的女士結婚。消息還指,女方目前可能並不知道令完成涉嫌中共如此深的濁水,只知道他是一個很有錢的男人,在加州、紐約等地均有房產,在紐約還有公司在經營等等。

報導表示,由於面臨王岐山主導的海外追逃的強大壓力,令完成已無法用金錢消災,轉而試圖用結婚的辦法來取得美國身份,以尋求不被遣返中國的可能。因為令完成現任妻子是原央視主持人李平,他這麼快找美國公民結婚,和李平應該是假離婚。

報導引述在美國的知情人士透露,令完成的做法明顯觸犯美國的移民法,涉嫌以假離婚、虛假結婚騙取美國綠卡,目前美國移民局和聯邦調查局都在調查,如果一旦證明他涉嫌以結婚獲取美國身份,不但無法留下,反而可能加速他被遣返中國。女方亦可能面臨被處罰的可能。

令完成行蹤陷「羅生門」

令完成究竟身處何方,由於多家媒體的矛盾說法,使這個話題一直成為輿論的關注熱點。去年11月26日,大陸被指親王岐山陣營的財新網刊發《令完成的財富故事》一文,文中稱:「在二哥令政策於2014年6月被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因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四個月後,55歲的北京商人令完成也失去了人身自由。」

更早的10月22日,《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商人令完成最近曾離開大陸,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但之後又回到大陸。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令完成正在接受調查。

今年3月8日,法廣中文網引用海外媒體消息來源的說法稱,在北京當局宣布令政策被調查的前兩天,令完成就已經逃到了美國。報導還聲稱,令完成手中握有重量級高層機密資料,目前保持「絕對靜默」,等待時機與當局達成協議以阻止對令家的貪腐調查。

3月10日,海外博聞社亦刊發獨家消息宣稱,令完成目前藏身美國紐約,以經商名義作掩護進行洗錢和漂白。同時,令完成並沒有「靜默」,而是「正利用各種方式與北京追逃小組的官員周旋」。

據了解,互相矛盾的說法,甚至令一些國際大媒體都無所適從,今年2月中旬,針對令完成的下落問題,《美國之音》一度直接向美國國務院求證,美國國務院僅答覆稱「對於個案,不予置評」。

據悉,海外多家媒體曾經披露,令完成在其兄令計劃遮掩下,採取欺詐、詐騙投資款,偽造財務記錄上市等手段,瘋狂歛財,然後將財富轉移到美國等海外,其財富王國堪可與大老虎周永康的家族媲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