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干旱 上百小学生山谷中舀水喝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电】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上镇,已有1个多月没有下雨,学校有230名学生的饮水和洗漱陷入困难,学生们只好提着水桶到500米外山谷中的泉眼去舀水喝。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为干旱,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上镇230名学生的饮水和洗漱,都靠自己提水来解决。4月29日上午放学后,学生先是跑去食堂打饭,随后提着水桶和水杯去校外500米处的山谷中打水。

报导称,谷中低洼处有一处泉眼,但是水也很浅,学生们担心把水弄浑,都是用水杯舀水,然后倒入桶中。由于取水学生多,泉眼处狭窄,大家很快的排起了长队。

有个女生手拿着香蕉叶靠着流泉水下来的石壁,用香蕉叶引泉水到入杯子中,装满后再倒入水桶中,这样反复多次也只能装半桶水。

同学反应,因干旱两个星期前学校就停止供水了,所以学生都带了水桶利用休息或放学时间到这里取水。取的清水用来喝,浑点的就用来洗漱和洗饭盒,有些人连澡都能不洗,衣服基本上留着回家洗。

上镇小学校长黄吉涵介绍,现在水柜的水仅能供食堂用7天,如果再不下大雨,学校就要断水了。煮饭的设备连接着水柜,是自动灌水的,如果水柜没水就用不了。据统计,此次干旱已导致两所小学和7个屯近800人饮水困难。

黄吉涵说,上镇小学为寄宿小学,从学前班到6年级有230名学生,6名教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