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谈家教 透露女儿最怕事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5月1日在底特律参加全国高校签署日活动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接受电视采访谈对女儿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她们的自立自信。期间她透露了一些小秘密。

“有人(女儿)参加篮球比赛,有人(女儿)去跳舞,有人(女儿)要晚起,我们是女儿们最后的(玩伴)选择。”米歇尔说,她和奥巴马的周末常常是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对望,因为孩子们有自己的兴趣,跟他们玩不到一起。

米歇尔鼓励所有的学子读更多的书,学更多的东西,包括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对于两个孩子未来读大学,米歇尔透露:“我威胁她们说,要在她们的校园附近买一套公寓,之后常常去看望她们⋯⋯”看来两个女儿向往自由,不希望妈妈如“监工”或“保母”一般的给予保护与看管。

“如果她们投身在校园,投入更多的学习、旅游,拥有所有这些美好的、独立的经历,成为非凡的人,我将非常高兴。”米歇尔透露,她对两个女儿的教育着重的是希望她们成为“独立的、自信的、有能力创建自己生活的年轻女性。”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