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談家教 透露女兒最怕事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5月1日在底特律參加全國高校簽署日活動的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接受電視採訪談對女兒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她們的自立自信。期間她透露了一些小秘密。

「有人(女兒)參加籃球比賽,有人(女兒)去跳舞,有人(女兒)要晚起,我們是女兒們最後的(玩伴)選擇。」米歇爾說,她和奧巴馬的週末常常是兩個人大眼瞪小眼的對望,因為孩子們有自己的興趣,跟他們玩不到一起。

米歇爾鼓勵所有的學子讀更多的書,學更多的東西,包括自己的兩個寶貝女兒。對於兩個孩子未來讀大學,米歇爾透露:「我威脅她們說,要在她們的校園附近買一套公寓,之後常常去看望她們⋯⋯」看來兩個女兒嚮往自由,不希望媽媽如「監工」或「保母」一般的給予保護與看管。

「如果她們投身在校園,投入更多的學習、旅遊,擁有所有這些美好的、獨立的經歷,成為非凡的人,我將非常高興。」米歇爾透露,她對兩個女兒的教育著重的是希望她們成為「獨立的、自信的、有能力創建自己生活的年輕女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