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行变暴力 土耳其警民街头大战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土耳其5月1日劳动节上演的反政府游行演变成警民暴力冲突。上百民众在伊斯坦布尔的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与警方对抗,最终至少203人被捕,包括6名警察在内的24人受伤。

《赫芬顿邮报》报导,左翼团体和工会5月1日在欧洲、中东和亚洲多个国家游行集会,多为争取工人权益,以和平方式纪念国际劳动节。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反政府游行中,民众无视政府的禁令,试图游行到城市的地标——塔克西姆广场。安全部队使用水炮和催泪弹击退示威群众。抗议者则以石块、燃烧弹、鞭炮等报复。

抗议活动也发生在土耳其其他的城市,报导表示这是土耳其近年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之一,而土耳其政府今年3月通过了新的安全法案,给予警察更多的权力镇压抗议群众。

自由时报则引述《路透》报导,指出土耳其眼下的民意批评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为了准备6月国会大选,不愿听取人民心声,正在变成极权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