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遊行變暴力 土耳其警民街頭大戰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土耳其5月1日勞動節上演的反政府遊行演變成警民暴力衝突。上百民眾在伊斯坦布爾的塔克西姆廣場(Taksim Square)與警方對抗,最終至少203人被捕,包括6名警察在內的24人受傷。

《赫芬頓郵報》報導,左翼團體和工會5月1日在歐洲、中東和亞洲多個國家遊行集會,多為爭取工人權益,以和平方式紀念國際勞動節。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反政府遊行中,民眾無視政府的禁令,試圖遊行到城市的地標——塔克西姆廣場。安全部隊使用水炮和催淚彈擊退示威群眾。抗議者則以石塊、燃燒彈、鞭炮等報復。

抗議活動也發生在土耳其其他的城市,報導表示這是土耳其近年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之一,而土耳其政府今年3月通過了新的安全法案,給予警察更多的權力鎮壓抗議群眾。

自由時報則引述《路透》報導,指出土耳其眼下的民意批評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為了準備6月國會大選,不願聽取人民心聲,正在變成極權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