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还是沙地? 聂树斌行刑照曝光引爆网路舆论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日前,外界高度关注的聂树斌“杀人强奸案”在山东高院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聂树斌行刑时25.8度天气跪雪地的照片曝光。河北原办案单位代表却声称照片中显示的不是雪地,而是沙地,引发网路激烈讨论。

聂案代理律师陈光武不仅指出“定罪证据”充满漏洞,更质疑,聂树斌死刑日期有假。

枪决现场照片显示,聂树斌身穿羽绒服,跪在雪地上,现场其他人也身穿冬季衣物;但律师查询气象资料发现,在官方宣称的枪决日期:95年4月27号,当地最高温度达25.8摄氏度,与照片上的雪景矛盾;当地是直到第二年1月才有降雪。律师质疑,聂树斌是96年1月以后才被枪决。

不过,河北原办案单位代表却辩称死刑照片拍摄于石家庄市红泽河刑场,黑白照片中显示的不是雪地,而是沙地。“当时有条河有沙地,沙地旁边有小植物,怎么可能下雪?而且工作人员是春秋装,不是冬装,不可能是雪地”。

聂树斌行刑照引发了网路上关于“雪地还是沙地”的讨论,其中,认为是“雪地”的网友占大多数。

账号为“聂树斌姐姐”的微博发出博文疑证官方撒谎:“我弟弟穿的是羽绒服,毛线领子是我亲手织的!丧尽天良的侩子手!丧尽天良的侩子手!丧尽天良的侩子手!”

网友“i-葡萄”很肯定这是雪地:“这是雪地,老家下雪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这么明显都翻不了案的话,我再也不回中国。把民众都当傻逼么!本来看到复查对中国有了信心,狗改不了吃屎,亡国之举!”

名为“咫岩”的网友感叹,“连刑场也需要猜,这是什么世道?”

“乐翻天姐姐”则质疑:“把彩色照片转成黑白,这个举动本身就是答案:掩盖真相,颠倒黑白,逃避罪责。”

“崔心-君应有语”也持类似的观点:“咱请教专业人士,是不是执行枪决一定要用黑白照。或者96年穷的买不起彩色胶卷。”

网友“村口大槐树”则认为:一个明显的冤案为什么纠正这么难才是问题的核心!

聂树斌案是指1994年河北石家庄的一起强奸杀人案,聂树斌作为犯罪嫌疑人被判死刑。但是,2005年一个叫王书金的人在河南供称,他是这一强奸杀人案的作案人。2013年,河北省高级法院裁定,王书金非聂树斌案真凶。2014年12月,山东高级法院被最高院下令复查聂树斌案,引起广泛关注。

4月29日聂案代理律师陈光武曾在微博中质疑聂树斌被执行死刑时间和地点的官方说法,并公布了证据照片。不过,第二天晚,陈光武律师就又通过微博发出声明,透露自己现在处境可能危险。该声明被网友大量转发。

有网友猜测,陈光武现在面临危险,可能跟这一微博和他公布的照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