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边卖香蕉边炒股 美国网络走红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中国股市最近疯狂飙升,引发国际金融界关注,许多大陆股民也投身其中,被巨大的“赚钱效应”晃得亢奋异常,连路边小摊贩都在抢着进入股市获利。近日,一名中国散户边卖香蕉边炒股的照片走红海外媒体,引发美国网友热议。

美国知名博客网站ZeroHedge最近连续两次用同一张照片,描述中国股票交易的火热程度。照片中,一名中国男子在路边边卖香蕉边观看股市行情,他身旁是一位道路清洁工和一位行人。

引发国外网友的热议:“就是他才引起的崩盘!”

“这些中国商人忙于投资,还是他们明白价值……”

“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是从我的理解来看,他们比一般的美国股民更傻。”

中国网友也对此议论纷纷:“凭什么一个卖香蕉的就不能买股票?最近股票这么牛!谁都想赚一笔啊!”

“很多中国人都像这个大哥一样,做着小生意赚点小钱,但是骨子里还是希望赌一把,发一笔横财!”

“一个只剩下为金钱而思维的国度决不是强盛的民族!”

“中国股市没有什么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主要是在股市上圈钱,在股民身上捞取了巨额资金。”

据报导,沉寂了7年的中国上海股市和深圳股市,从去年8月份起疯狂的持续上涨。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增股票账户同比增长433%。炒股家庭总体盈利比例高达76.6%。

4月13日,上海、深圳股市双双走高,上海A股冲上了4,100点,再创了7年来的新高,两次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突破了万亿元的大关。

经济学家何清涟在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栏目中曾分析,近半年中国股市上涨幅度堪称全球股市之冠,是中共当局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股市政策,鼓励国家、机构资金入场,并允许个人借贷资金炒股。这种政府强刺激股市飚升,其涨落都非专业人士可预测。

政论作家、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这波股市暴涨,有多种原因,其中,政府的拉抬政策和信心喊话不同寻常。极可能涨得越高,跌得越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