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邊賣香蕉邊炒股 美國網絡走紅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中國股市最近瘋狂飆升,引發國際金融界關注,許多大陸股民也投身其中,被巨大的「賺錢效應」晃得亢奮異常,連路邊小攤販都在搶著進入股市獲利。近日,一名中國散戶邊賣香蕉邊炒股的照片走紅海外媒體,引發美國網友熱議。

美國知名博客網站ZeroHedge最近連續兩次用同一張照片,描述中國股票交易的火熱程度。照片中,一名中國男子在路邊邊賣香蕉邊觀看股市行情,他身旁是一位道路清潔工和一位行人。

引發國外網友的熱議:「就是他才引起的崩盤!」

「這些中國商人忙於投資,還是他們明白價值……」

「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但是從我的理解來看,他們比一般的美國股民更傻。」

中國網友也對此議論紛紛:「憑什麼一個賣香蕉的就不能買股票?最近股票這麼牛!誰都想賺一筆啊!」

「很多中國人都像這個大哥一樣,做著小生意賺點小錢,但是骨子裡還是希望賭一把,發一筆橫財!」

「一個只剩下為金錢而思維的國度決不是強盛的民族!」

「中國股市沒有什麼投資價值,上市公司主要是在股市上圈錢,在股民身上撈取了巨額資金。」

據報導,沉寂了7年的中國上海股市和深圳股市,從去年8月份起瘋狂的持續上漲。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新增股票賬戶同比增長433%。炒股家庭總體盈利比例高達76.6%。

4月13日,上海、深圳股市雙雙走高,上海A股衝上了4,100點,再創了7年來的新高,兩次成交額、連續10個交易日,突破了萬億元的大關。

經濟學家何清漣在美國之音的焦點對話欄目中曾分析,近半年中國股市上漲幅度堪稱全球股市之冠,是中共當局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股市政策,鼓勵國家、機構資金入場,並允許個人借貸資金炒股。這種政府強刺激股市飈升,其漲落都非專業人士可預測。

政論作家、時事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這波股市暴漲,有多種原因,其中,政府的拉抬政策和信心喊話不同尋常。極可能漲得越高,跌得越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