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自述:我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后,2月中旬被宣布“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近日,中共媒体披露,苏荣的妻儿也插手官员人事任命,从中收受钱财。苏荣在后来的自述中表示:“家就是权钱交易所,我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

4月30日,大陆媒体摘录了中纪委和监察部主办主管的杂志《中国纪检监察》中的部分内容,披露了2013年5月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江西找“老虎”和“苍蝇”的经过,发现最受群众非议的是苏荣执掌江西时的情况。

2008年,苏荣刚到江西不久,就提出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随后,江西不仅上演了“脱离造林实际安排年度绿化任务”、大搞“一夜成林、一夜成景”的荒诞剧,而且,巨大工程背后的利益,让腐败成为公开的秘密。

巡视组人员听到了官员群众普遍诟病的种种问题,如“江西盛产苗木,却舍近求远从外省大量调进苗木,耗费巨额财政资金。”

此外,苏荣主政期间饱受群众非议的还有选人用人问题,他提拔的官员有的政绩平平,有的口碑不佳,由于他选人用人的错误导向,导致江西一些官员热衷于拉关系、拉选票,甚至跑官买官……

苏荣的配偶子女活跃于当地的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项目等诸多领域。苏荣的妻子在江西政商界素有“于姐”之称,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于姐”很活跃,介绍到江西来的朋友不计其数。

据知情人反映,苏荣的妻子和儿子还插手官员人事任命,从中收受钱财。而且,他们各有各的“障眼法”。其妻热衷艺术收藏,爱去景德镇“淘宝”。一些官员千方百计投其所好,把价值高昂的瓷器以各种名目送到她手上,实现职务晋升。

其子通过“代言人”前台收钱,再让老子后台办事,进而完成买官卖官、权钱交易事项。

去年6月14日,苏荣接受组织调查。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倒下的副国级“大老虎”。

苏荣后来的忏悔:“家就是权钱交易所,我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不仅全家老少参与腐败,也带坏了官员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坏了政治生态。”

苏荣案涉及四名正国级

2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

之前有媒体报导称,苏荣跟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吴官正关系密切,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官运亨通。

去年6月18日,大陆财经网详述13年来苏荣同已经落马的中石油原总裁蒋洁敏及其“老领导”(周永康)的密切关系,而最终两人连结局都如出一辙——表面高升,实乃“调虎离山”,最终被“一锅端”。

2006年,在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的安排下,苏荣前往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一年。当时,苏荣因被“追查国际”通缉而成为“国际通缉犯”,去中央党校任职,一来可避风头,二来可为以后的仕途镀金。

2007年,在曾庆红卸任中央党校校长一职前,苏荣离开党校调任江西省委书记,同样也得到曾庆红的鼎力相助。

2001年之前,苏荣一直在吉林本土任职,被外界看作是“吉林帮”成员。有报导称,苏荣与“吉林帮”帮主张德江关系密切,曾与张差点结为异姓兄弟。

苏荣为了晋升还积极跟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1999至2001年苏荣任吉林省委副书记期间,曾主持全省镇压法轮功的行动。“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在苏荣主持吉林省镇压期间,有据可查的,已有2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2001年10月升任为青海省委书记后,苏荣把工作重点还是放在镇压法轮功上。

2004年11月出访尚比亚期间被告上当地法庭,并被要求等候传讯。随后苏荣在当地中共使馆协助下,偷越边境狼狈逃回大陆,被尚比亚发布通缉令追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