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自述:我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後,2月中旬被宣布「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近日,中共媒體披露,蘇榮的妻兒也插手官員人事任命,從中收受錢財。蘇榮在後來的自述中表示:「家就是權錢交易所,我本人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

4月30日,大陸媒體摘錄了中紀委和監察部主辦主管的雜誌《中國紀檢監察》中的部份內容,披露了2013年5月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江西找「老虎」和「蒼蠅」的經過,發現最受群眾非議的是蘇榮執掌江西時的情況。

2008年,蘇榮剛到江西不久,就提出造林綠化「一大四小」工程。隨後,江西不僅上演了「脫離造林實際安排年度綠化任務」、大搞「一夜成林、一夜成景」的荒誕劇,而且,巨大工程背後的利益,讓腐敗成為公開的秘密。

巡視組人員聽到了官員群眾普遍詬病的種種問題,如「江西盛產苗木,卻捨近求遠從外省大量調進苗木,耗費巨額財政資金。」

此外,蘇榮主政期間飽受群眾非議的還有選人用人問題,他提拔的官員有的政績平平,有的口碑不佳,由於他選人用人的錯誤導向,導致江西一些官員熱衷於拉關係、拉選票,甚至跑官買官……

蘇榮的配偶子女活躍於當地的礦產資源、土地出讓、房產開發、工程項目等諸多領域。蘇榮的妻子在江西政商界素有「於姐」之稱,蘇榮主政江西期間,「於姐」很活躍,介紹到江西來的朋友不計其數。

據知情人反映,蘇榮的妻子和兒子還插手官員人事任命,從中收受錢財。而且,他們各有各的「障眼法」。其妻熱衷藝術收藏,愛去景德鎮「淘寶」。一些官員千方百計投其所好,把價值高昂的瓷器以各種名目送到她手上,實現職務晉陞。

其子通過「代言人」前台收錢,再讓老子後台辦事,進而完成買官賣官、權錢交易事項。

去年6月14日,蘇榮接受組織調查。成為十八大後第一個倒下的副國級「大老虎」。

蘇榮後來的懺悔:「家就是權錢交易所,我本人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不僅全家老少參與腐敗,也帶壞了官員隊伍、敗壞了社會風氣、損壞了政治生態。」

蘇榮案涉及四名正國級

2月16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被「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

之前有媒體報導稱,蘇榮跟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吳官正關係密切,因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官運亨通。

去年6月18日,大陸財經網詳述13年來蘇榮同已經落馬的中石油原總裁蔣潔敏及其「老領導」(周永康)的密切關係,而最終兩人連結局都如出一轍——表面高升,實乃「調虎離山」,最終被「一鍋端」。

2006年,在時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的安排下,蘇榮前往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一年。當時,蘇榮因被「追查國際」通緝而成為「國際通緝犯」,去中央黨校任職,一來可避風頭,二來可為以後的仕途鍍金。

2007年,在曾慶紅卸任中央黨校校長一職前,蘇榮離開黨校調任江西省委書記,同樣也得到曾慶紅的鼎力相助。

2001年之前,蘇榮一直在吉林本土任職,被外界看作是「吉林幫」成員。有報導稱,蘇榮與「吉林幫」幫主張德江關係密切,曾與張差點結為異姓兄弟。

蘇榮為了晉陞還積極跟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1999至2001年蘇榮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期間,曾主持全省鎮壓法輪功的行動。「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在蘇榮主持吉林省鎮壓期間,有據可查的,已有2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2001年10月升任為青海省委書記後,蘇榮把工作重點還是放在鎮壓法輪功上。

2004年11月出訪尚比亞期間被告上當地法庭,並被要求等候傳訊。隨後蘇榮在當地中共使館協助下,偷越邊境狼狽逃回大陸,被尚比亞發布通緝令追捕。

相關文章
評論